2020-04-10

賞玩臺南市美術館2館


三月份台南熱氣流竄起來可以逼死沒路用的豬路二人組,漫漫長日泡咖啡店雖好,但也不想一直待在室內當阿宅,於是轉身成為偽文青,來逛逛有冷氣可消暑又充滿人文氣息的臺南市美術館2館。






從地下停車場來到路面,美麗簡潔的外觀非常吸引人,顧不得炙熱的太陽,還是在進場前拍個過癮。




從天而降的光線明亮又迷人。


地面指示牌瞬間有種回到學校辦活動的感覺。




一樓正在舉辦郭雪湖望鄉特展,也是目前館內不能拍照的展區。在郭雪湖百歲人生中,可以看到早期大量台灣城鄉景緻,不同階段的筆觸和畫風轉變,原以為是不熟悉的畫家,沒想到也對其中幾幅有印象,只是腦袋不靈光記不住作者是誰。






其他展區作品。








走道上也有佈展,一層層慢慢逛很好逛。




參觀完所有作品後,對頂樓空間很好奇,便來一探究竟,原來這裡是間餐酒館。

美。食光 Lumière氣氛好採光佳,可惜我們早餐吃太飽,中午其實不怎麼餓,只點了飲料和甜點,在這裡坐著休息感受一下美好的氛圍。


附贈薯片。




君度橙香千層和咖啡莫西多。


臺南市美術館2館
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2段1號
09:00-17:00(週六至21:00)
每週一與除夕、初一、初二休館(國定例假日若適逢週一,仍為休館日)

美。食光 Lumière
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2段1號5樓
06-223-3288
週二~五11:30–21:00,週六日11:00–21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