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9-26

自駕逍遙遊。田澤湖+秋田內陸線


雖然「pass在手,樂遊在我」,但這次除了田澤湖、秋田內陸線,還想再往更山上的森吉山看看不一樣的風景,盯著紅葉情報反覆思量,最終還是選擇一網打盡路線,反正我們有兩位司機嘛(笑)。




由盛岡前往田澤湖途中。


今日座車。


首先來到飲水思源像,這是澄清湖與田澤湖締結成姐妹湖後,台灣自來水公司所贈送的雕像。




因為天氣很好,就順道去湖邊逛逛,放鬆一下司機駕車的辛勞。






白雲朵朵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之中,這麼美的湖景很適合為小夥伴們留下人生紀念照。




接著到湖畔美少女,金光閃閃的辰子像報到。




遊覽船也會特地前來,從另一個角度欣賞辰子金身。




辰子像旁小巧的浮木神社。




沿湖行走來到北面的御座石神社,裡頭供奉著保佑不老長壽、美貌成就,化為龍子姬神的辰子。不過沒有特別走進去參拜,反倒是外頭的紅色鳥居更吸引我們的注意。


前往森吉山阿仁滑雪場的105縣道,與秋田內陸縱貫鐵道大部分是平行相伴,一路駛來總是能看到鐵路常在左右,車班不密集的狀況下,要抓緊自己行程與火車時間,才有辦法拍到列車身影。幸運地能找到彼此交集的區塊,我們在萱草大橋上完成追拍心願。




萱草大橋上望過去的是,位於笑內站與萱草站間紅色的大又川橋梁。往越前谷商店方向的路,可以通往鐵橋下方拍攝,如果時間允許,就兩邊看看選擇自己想要的地點。




終於等到列車通過,很可愛又鮮艷的一節車廂,還特別放慢通行速度,讓我們可以一次拍好拍滿實在非常感恩。




最終目的地:阿仁滑雪場纜車站,在這裡簡單用餐後,再搭纜車上山。




纜車單程一趟費時20分鐘。




由滿眼綠意逐漸轉為金黃。






不是楓紅,但一樣美麗的秋色。




到達山頂,顧慮著纜車營運時間,只走到展望台處沒再繼續往上。




特別清新的空氣和開闊視野,覺得遙遠路程來這一趟真的值得。


下山後還有點時間,就走訪幾個秋田內陸線小站吧。


萱草站。






笑內站。






比立內站。

雖然車班稀少卻又魅力無限的秋田內陸線,希望下回搭乘來個途中下車之旅,感受在地景緻與樂趣,還有時令美食不可少~~認真許願中。


田沢湖観光情報センターフォレイクFB

秋田內陸線

森吉山阿仁スキー場(滑雪場)

阿仁ゴンドラ(纜車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