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9-19

自駕逍遙遊。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


秋季的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是熱門的旅遊地點,區域橫跨青森、岩手、秋田三縣,有著豐富又多采多姿的景色變化。此回有兩位司機隨行,毫無顧慮地由盛岡出發,穿越八幡平地區,再取道秋田回盛岡。

主要行程:焼走り熔岩流→森の大橋→樹海ライン→八幡平山頂レストハウス→八幡平大沼→乳頭温泉郷 鶴の湯温泉,中途有看到想拍照的點就隨停隨拍,一整天下來還是覺得時光短暫,到處都有遺珠之憾(笑)。




這次租的車,有著高科技行車紀錄器功能的後照鏡。








第一站先到焼走り熔岩流,由宮沢賢治詩碑展望台這側進入,入口處只有一塊小小的散策路指標,我們也是等車行到岩手山焼走り国際交流村才又調頭回去→国際交流村這側也可以進入散策路,但沒實際走過,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看到完整的岩手山。




展望台上雲霧遮面的岩手山。






昔日火山噴發後留下的熔岩地景,仍是寸草不生的畫面,只有石頭上的苔蘚還頑強生存著。


扺達森の大橋前,Active Resorts 岩手八幡平附近看見這片美麗白樺林,決定下車放風拍照。




與飯店相隔一條馬路的縣民之森,在停車場內野餐的婆婆好心告知,除了這裡之外,再往前走一點的森の大橋也很漂亮~~有喔,那就是下個目的地。








很適合散步拍照吸收芬多精的地方。




森の大橋,橋的兩端都有避車道可以停車,若是空間已滿,附近的岩手県県民の森森林ふれあい学習館前也有停車場。






森林ふれあい学習館可停車有洗手間,還有木工體驗課程,是山中便民的好設施。




森の大橋上,車子雖少,但穿越馬路前還是請多注意左右來車。






楓紅美色與潺潺溪流。




另一側溪谷,接著要通過聞名的高原道路「樹海ライン」直達八幡平山頂。






途經Alpine Rose想幫司機補充咖啡因,可惜飲料沒有外帶服務,但有個小小湖泊倒影可提振精神。




源太ヶ岳登山口附近小路。








松川溫泉到見返峠間的樹海ライン,冬季期間禁止通行,即使春夏秋季開放時,夜間17:00到隔日08:30也是禁止通行。






終於到達山頂,停車場收費一次500日圓。




一定要好好看看頂上風光才對得住繳出去的停車費XDD。


簡單在八幡平山頂レストハウス,吃碗烏龍麵填飽肚子。




八幡平大沼,秋意比山上更濃重。






往大沼的步道,在秋季很像走在蘆葦迷宮中。




與團客擦身而過,有點惋惜他們時間緊迫,真的只要再堅持一會,就可以到達大沼畔了。




很寧靜的一刻,如果時間更充裕一點,入口處的茶屋和溫泉都是放鬆的好選擇。


準備返程。






赤川橋上。






渋黒橋上。




進入秋田後,陽光已經被山頭擋住,再加上飄起細雨,本來想直奔回盛岡,不過小夥伴們都對沒去過的乳頭温泉郷 鶴の湯温泉很有興趣,於是拐個彎,我們來到深山中的祕境溫泉。






古色古香的環境,即使沒泡溫泉,走在這麼有意境的氛圍大家就很滿足了。


充實的一天以盛樓閣畫下句點,感謝兩位司機平安接力走完全程,吃好吃滿咱們隔天接續再戰楓葉吧~~乾杯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這景色真的好舒心~~~~
    看了都好想去
    只不過還是不太敢自駕阿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也是有專屬司機伴遊下
      才能這麼爽快地選擇自駕啊
      不能光靠我~~不可靠~~哈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