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8-22

石卷好好玩。漫畫之路x鹿島御児神社xCafe蓮


仮面ライダーBlack(まんがる堂前)。

從石卷車站到石之森萬畫館,大約一公里的路程,規劃了一條漫畫之路(マンガロードコース),矗立許多石之森先生著名漫畫人物雕像,邊走邊尋寶的樂趣讓人欲罷不能。這回自駕沒有全程走完,主要在萬畫館和車站附近繞一圈就已經收穫滿滿。



石巻市かわまち立体駐車場走出來就看到這尊。


隔壁八幡家駐車場的ロボコン(Robocon)。




チョビン(Chobin),隔壁還有個小小的屋台街,白天已經有一些店家開門營業,晚上來應該加倍熱鬧有趣。




石巻商工信用前的佐武と市(Sabu to Ichi) ,隔壁郵筒上也有個小小ロボコン(Robocon)。




まんがる堂和文化財旧観慶丸商店


逛完萬畫館週邊,接著來到石卷站前。






車站外頭有許多彩繪。






ボンボンポスト(BonBon Post)、サイボーグ002(Cyborg002)、サイボーグ003(Cyborg003)。


駅前マンガからくり時計(Manga Karakuri Clock Front of Station),這個時鐘整點報時,下方機關打開,配合著音樂會有卡通人物出來打招呼,可惜我們到得太晚,只看見最後一點表演,來不及錄影了。


車站對面市役所前的仮面ライダーV3(Kamen Rider V3)。


站前大道,位於大もり屋前的サイボーグ001&005(Cyborg001&005)。


下午天氣很好,順道跑了一趟鹿島御児神社。如果跟我們一樣是自駕來的朋友,建議導航輸入隔壁金兵衛茶屋的電話才能扺達。若輸入神社電話,是帶你到山下參道路口,然後因為不想爬山決定重來再試一次,就會一直在附近鬼打牆(過來人的親身體驗)。

另外車子可以進入神社前廣場停車,如果有祭典活動或是車子停滿了,未到神社前就有日和山公園駐車場,走個幾分鐘到神社也不會太遠。




神社境內,小小的很可愛。




往外是可以望海的雙鳥居。


另一側可以看到剛剛待過的石之森萬畫館。






氣溫變高後需要消暑的地方,在市中心的蓮咖啡休憩兼午茶。




販賣手作麵包與蛋糕,還有在地農產漁獲烹調而成的美味餐點。




來碗清涼的奇異果挫冰,吃塊戚風蛋糕配美式,一口一口都是石卷當地豐收的成果,也為今日畫下完美句點。



※石卷漫畫之路マンガロードコース

鹿島御児神社
 宮城県石巻市日和が丘2丁目1-10

Cafe蓮
宮城県石巻市立町2-7-26
070-1141-5238
週二-五08:00-18:00
週末10:00-18:00

每週一與第二個週日休,其他臨休或營業日變更請見官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