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7-23

在仙台吃牛舌。品味善治郎與利久牛舌


仙台名物牛舌,雖然崛起時間不長,但接受度與知名度可是一等一的高,喜歡吃也敢吃的朋友,到了仙台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,套句一路說的:千金難買早知道,萬金難買胃容量,來這裡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將所有店家一網打盡,試試看他們美味和差異在哪。


在仙台車站三樓的牛たん通り有四家牛舌店,可以當做嚐鮮的起點,我們也是在這裡吃過後,確認了自己的喜好,下回再來就能直攻滿意的店家,或者去沒吃過的也不錯。




在此前提下,善治郎是目前的第一名,初次在牛たん通り就很滿意,再訪則選擇仙台車站附近的駅前本店。


店內一樣空間不大,在用餐尖峰時段前來,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。


幸運不用等待,而且坐到四人桌。


套餐有各式各樣的組合,還有海(生魚片)陸(牛舌)大餐,但本著初心與狹小的胃容量,選擇基本的牛たん定食/4枚*8切,與上選極厚真中たん定食/4枚*12切。




牛たん定食/4枚*8切。




上選極厚真中たん定食/4枚*12切。

一般牛舌定食已經覺得不錯,不同分店落差不大。但有了上選極厚,更可以吃出厚實飽滿又彈牙的口感。之所以喜歡善治郎,或許是不論一般或上選牛舌都處理得很好,不會有筋咬不斷的情況發生。


配飯好朋友,漬高麗菜和南蠻味噌,剛好兩個人偏好不同,可以分工合作完食。


牛尾湯,溫度得到熱湯達人一路的認可,牛尾非常大器給了兩大塊也燉得軟嫩。


麥飯,怕無法完食,照慣例我會要求飯量減半。






定食可以選擇山藥泥或沙拉。


另一家要介紹的是利久,應該是全國分店最多的牛舌店,第一次吃牛舌就是經由利久入門,也吃過不同縣市的分店,這回總算踏入起源地仙台品嚐了。


因為好奇點的牛舌煎餃(一人分6個),除了搭配蕃茄醬很奇特,與吃不太出牛舌滋味外,當它是個皮薄餡多的餃子倒是挺不錯的。


午間套餐:まる得利久セット。


略鹹的牛尾湯。


請店員不加醬汁的迷你沙拉。


迷你牛舌咖哩,這個真心好吃,小小一盅牛舌多也軟嫰入味,咖哩香氣特別迷入下飯。除了咖哩口味,還有紅酒燉牛舌、蕃茄燉牛舌等其他口味可以選擇。




套餐牛舌/2枚*4切。


牛たん【極】定食/4枚*8切,內容定番的牛舌+麥飯+牛尾湯,山藥泥需另外付費就沒點了。


也屬各家分店品質穩定的利久,定食內容大體都不錯,與善治郎相比就是牛舌處理還不夠細緻,極等級還是會有咬到筋嚼不動的情況發生,但與牛たん通り內只有麥飯還可以的某店相比,已經算是優秀的前段班了。


たんや善治郎 仙台駅3階 牛たん通り店
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-1-1,仙台駅3階 牛たん通り
022-722-5081
10:00-22:30

たんや善治郎 仙台駅 駅前本店
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-8-38 AKビル 3階
022-723-1877
11:00-23:00,1月1日公休

牛たん炭焼 利久 中央通り店
仙台市青葉区中央2-2-16
022-716-9233
平日/午餐11:30-15:00,晚餐15:30-23:00
假日/午餐11:00-15:00,晚餐15:30-23:00

2 則留言:

  1. 想到牛舌真的會流口水(笑)
    去年快閃仙台三天二夜就吃了二餐牛舌
    念念不忘那彈舌的口感~~~~~~

    旨味 太助也很好吃哦
    店內的氛圍更有味道
    正好坐在吧台的位置看著老闆手沒有停過的燒烤著牛舌
    好想再來一盤(笑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每次都想多吃幾家
      無奈時間就這麼少
      這回3天快閃吃了兩頓牛舌
      希望下回可以吃到旨味 太助^^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