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12-28

吃喝走跳在池上


短暫的三天兩夜之旅,騎著摩拖車趴趴走卻沒有跑太遠,就近在池上悠晃,度過一個暖暖的陽光假期。






扺達第一餐來吃個有名的池上飯包,在火車站附近有許多選擇,這次決定沒吃過的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。




買了鐵路懷舊飯包(圓形)和悟饕排骨飯包(方盒),兩者主菜都是排骨,配菜則略有不同,菜色內容豐富吃來也合口味,但最重要的米飯,豬路二人組一致覺得水份太多過於濕軟,還是比較懷念站前的家鄉池上飯包




美好的午後接著到大坡池走走。


很多團客會在此拍團體照,然後乘著接龍協力車去逛池上。






帶著飲料和慶豐餅舖的封仔餅到涼亭午茶。






結束午茶時間前往池上鄉農會大地劇場「四季花海」,上次來正好是農暇時的美麗花海,這回才剛收割完畢,原本花海區域多了些裝置藝術品,和好拍好玩的牧草卷。




一旁由稻浪館、金色豐收館、小白屋咖啡組合而成的休憩區。


被大樹守護的福德廟與米寶寶。


碾米廠很多車子進出運送年度豐收好米。




現在全年管制進出的伯朗大道,因為才剛收割完畢一片光禿禿並沒有很吸引我們,之前很認真騎腳踏車逛過整塊區域,現在管制區範圍外繞一圈,也看到很多偽金城武樹啦(笑)。


適逢週三才有的池上夜市(文田路與中西三路交叉口),短短一段攤子不多,算是跟著人潮來湊個熱鬧。






第二日午後的大池豆皮店,太晚報到的關係,豆皮製做已進尾聲,豆包、豆漿完售,只剩下豆花了(淚)。




轉往福原豆腐店填滿殘念的身心靈,外頭炸到乾酥內在軟嫩的臭豆腐好好吃,佐食的泡菜偏酸我不愛都送給了一路。




補充咖啡因的時候到了,在車站旁Coffee Stay賴老師的家,是間老房子改建的民宿兼咖啡館。




點了熱拿鐵與美式,還有兩兩一組的檸檬、洛神花蛋糕,聽聽熱情老闆介紹咖啡館的故事。


最後一晚依約前來吃丼飯。






點了醬燒雞與蔥鹽豬。




隨餐附的漬小黃瓜與味噌湯。


兩碗都有水煮蛋。


下頭的炒青菜,這碗的米飯煮得很好粒粒分明,即使有醬汁浸潤也不會過於軟爛,雞腿排份量十足,幸好有先請老闆飯給少一點才能完食整份套餐。




想來點不一樣的也可以添加大蒜油,據一路回報非常夠味,不過偷吃口豬肉片覺得相較於雞腿肉,肉質顯得略為乾柴,希望這只是一時失誤而已。


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
台東縣池上鄉忠孝路259號
08-986-2326
08:00-20:00

慶豐餅舖
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233號
08-986-2223
08:00-20:00

大池豆皮店
台東縣池上鄉四鄰39之2號
08-986-2392
07:00-18:00,週三公休

※福原豆腐店
台東縣池上鄉中西三路70號
08-986-2413
10:00–18:00,週二公休

CoffeeStay賴老師的家
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249號
08-986-3127
12:00-18:00

如初丼
台東縣池上鄉中華路55號
0909-588-511
11:30-14:00,17:30-19:30,週二公休
餐點份數有限,建議提早訂位預約
另google maps資訊一直被隨意更動,所以改成歇業狀態,但仍有營業可訂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