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12-18

一方小天地。隱藏版小咖啡


這個冬天截至目前為止走向似乎偏暖,趁著上波寒流來襲先泡了冬日第一湯,享用完午餐後,當然就是在後花園找個咖啡館繼續放空。


來到羅東鎮上市街中的隱藏版小咖啡,這個午後人不多,倒是有不少熟客來外帶咖啡。












不方正的室內卻配置得恰到好處,大片窗戶帶來穿透感,些許植栽與乾燥花束活潑了整體空間。


選了瓜地馬拉 卡佩提洛莊園的豆子做成1+1,ESPRESSO+短笛(或長黑、卡布)。

通常會選擇沒喝過的豆子試試,瓜地馬拉 卡佩提洛莊園就是在這樣的前提下決定。先喝一口ESPRESSO眉毛都提起來了,濃烈的酒香會讓人誤以為點了美酒+咖啡來著(笑),這時才認真翻了小卡片後的風味解讀,的確有著威士忌與可可突出香氣。做成短笛加入牛奶後,只是略顯溫醇卻不改它的強烈特色,很令人驚艷的一款豆子。


先熱水後加ESPRESSO的長黑,比傳統美式更不顯苦味。


起司蛋糕,不知是不是店家特意的做法,並未完全退冰卻也不會冷硬到難以分切,中層帶點冰砂顆粒,還蠻喜歡這樣的口感。


打道回府前到ca:san外帶麵包,如意算盤是中午一開店就來,沒想到導航設錯先去隱藏版小咖啡,等喝完咖啡再來麵包店,現場就剩兩款麵包,只挑了半條吐司走。冷藏後再用平凡烤麵包機加熱,沒想到不乾硬,外層香酥內在柔軟,完全吃得出師傅的功力,下回有機會一定要早點進店搶麵包~~握拳。



隱藏版小咖啡LIL SECRET CAFE
宜蘭縣羅東鎮安平路100號
0919-214-168
10:00-18:30(週末至19:00),週四公休

ca:san
宜蘭縣羅東鎮愛國路186號
0955-164-511
週二~五12:00-19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