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12-04

富山玻璃美術館。市民的日常美學


下飛機後的半日時光,走訪出自隈研吾之手,集結美術館、圖書館、銀行於同一建築的TOYAMAキラリ。




前身是大和百貨的此地,在隈研吾巧妙改造下,融合鋁、玻璃、花崗岩不同材質,打造閃亮開放的空間,不管市民或遊客都能得到視覺與心靈的雙重滿足。






秋節前來,展場和圖書館的人潮都比想像中多,但又不會像大城市那般多到讓人絕望。


附設咖啡館,這裡空間也不錯,但已經打定主義去SIXTH OR THIRD COFFEE STAND






開闊的室內,有著原木排列出的溫暖,與光線穿透的明亮。




讓人稱羨的圖書館。


難得來一趟,常設展和企劃展(當時是富山ガラス大賞展2018)都來看看。






部份展區開放攝影,原來玻璃也可以擁有無數型態。








配合燈光投射,展現不一樣的玻璃風情。




其他展示室,當然也不是每一區都能攝影,不過很喜歡這樣小而美又富多樣性的展場,還設有座椅讓你休息兼放空,實在是無比貼心啊。


富山市ガラス美術館
富山市西町5番1號
常設展│企劃展09:30-18:00,週五六09:30-20:00,每月第一和第三個星期三、年末年始公休
咖啡館│商店09:30-19:00,週五六09:30-20:00,每月第一個星期三、年末年始公休
畫廊1、2,09:00-21:00,年末年始公休(會隨展覽主辦方而變動,詳情請見官網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