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10-05

富山県美術館。場內戶外攜手同步精釆


因應雨天的plan B,來到富山縣美術館感受一下藝術氣息,只認真查詢交通方法的我,深深被這座在地美術館所感動,無論它的場地或展覽內容,都是那麼引人入勝又充滿巧思,走在裡頭對應不同空間,放眼過去自身即是美的呈現。相較之前去過的知名美術館、博物館,規模或許無法堪比,但軟硬體設備對初訪者非常友善,即使一個人慢慢逛,也不至於迷失在偌大展場內,有著無法攻略的遺憾。




富山站前7號公車亭搭上31路線巴士,很快就可以扺達美術館。


買了可參觀2F/3F收藏展和企劃展聯票,這兩個展場內不可拍照,其他空間則開放許可。


美術館模型。






TADギャラリー(TAD Gallery),外牆是在各地拍攝展示富山美術館字幅的宣傳照(?),上山下海的情境非常貼近生活。




場內。




台日友好。




臉拓,看了介紹才知道,原來是將後腦勺頭髮剃掉,畫上臉譜按在畫布上拓印出來,這樣算是為藝術犧牲嗎?!




三沢厚彦的雕刻作品,悄悄預告下一波企劃展主題。




2F屋外廣場也有大中小三種不同尺寸白熊展示。






2/3F往來樓梯間。


部份階梯貼著手繪作品集。




映像コーナー(Video Corner),大型輪圈很像養寵物的運動滾輪,不過這裡無法真人上去示範。


ポスタータッチパネル(Poster Touch Panel),蒐集許多美術館明信片,可以點擊放大預覽,也算體驗各地美感。


ホール(Hall),可以與螢幕中的自己互動。


図書コーナー(Library),小型圖書館。




屋上庭園「オノマトペの屋上」,不僅有適合小朋友玩的設施,也貼心設置天幕可以遮陽避雨,天氣好時還能看到立山逢峰喔。




另個喜歡這裡的原因,在每個角落設置了椅子,可以好好坐下來休息欣賞窗外。


對街的環水公園。




每一扇窗都有不同迷人的景色。








逛完美術館,接著穿越環水公園,去有號稱世界最美的星巴克坐一下。




店內不大人滿為患,有幸撿到靠窗的位子,點了熱美式和甜甜圈充當午餐。


私心覺得,米克諾斯的星巴克更美啊:P。


富山県美術館 Toyama Prefectural Museum of Art and Design
富山県富山市木場町3-20
美術館9:30-18:00,週三(若為國定假日除外)、國定假日隔天、年末年始公休
屋上庭園08:00-22:00,12/1-3/15公休

スターバックスコーヒー 富山環水公園店
富山県富山市湊入船町5 富山富岩運河環水公園
08:00-22:30,不定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