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8-30

藍山Blue Mountains。雪梨近郊搭纜車玩耍趣


位於雪梨近郊的藍山國家公園,景觀秀麗交通便捷,有著群山起伏與無數瀑布、鐘乳石洞林立,一直是很有人氣的觀光聖地。






這天一大早搭乘火車前往藍山所在地卡通巴(Katoomba)小鎮,接著轉公車至可以觀賞主要景點與體驗三段纜車的景觀世界(Scenic World)。

06:53-08:51│雪梨Central Station→卡通巴Katoomba Station
09:30-09:45│#686景觀世界Scenic World,Violet St



卡巴通站前的藍山探險號巴士(blue mountain explorer bus),已經有預感景觀世界就夠我們放風一整天無暇他顧,可以去更多地方的探險巴士只好跳過。




鐘樓前的公車站牌等待686公車,雖然有其他路線可以前往周遭,但以路線686可以直停在景觀世界前不用再多走路最為便利。


景觀世界前一站是Katoomba Falls Rd opp Blue Mountains Tourist Park,如果只想近距離觀賞迴聲角和三姐妹岩(Echo Point & The Three Sisters)不想搭纜車,就在此站下車即可。


購買可以無限搭乘通行的Discovery Pass SAVER,包含三段纜車與步行路線。

根據售票人員的建議,以景觀世界為基地,礦車Railway→健行Walkway→纜車Cableway→景觀世界→高空纜車Skyway→健行Walkway至迴聲角和三姐妹岩。





門票是感應式手環,輕輕一刷就可以自由通行。






首先搭乘礦車Railway,剛開始人不多,所以這條路線來來回回搭乘最多次。




以前專職運送煤礦,後來改成觀光列車,從老照片可以看出車廂越來越精美了。






手把可以將座椅調成44/52/64度,在快速行進中,有種在遊樂園坐雲霄飛車的刺激感。








到達終點後,就可以看到傳說為躲避怪物攻擊而變成三座石頭的三姐妹岩。










接著健行步道Walkway至纜車Cableway,步道依據時程有10/30/50分鐘,而這片尤加利林中的環狀步道,不管走哪一條最終都會繞回礦車或纜車站,可以視自己的體力來挑戰。








最終選擇10分鐘步道,然後搭乘纜車回景觀世界吃午餐。


景觀世界有兩家餐廳,隨機選了EATS270。






店員推薦冰涼消暑在地品牌啤酒,搭配好好吃的炸魚薯條和漢堡。








最後一段高空纜車Skyway。




高空纜車穿越山谷,兩端連繫著景觀世界與三姐妹岩,車廂部分地板裝設透明玻璃可以直視谷底,纜車左方可以看見卡通巴瀑布。可惜過午後人潮漸漸湧入,沒辦法將這趟來來回回坐個過癮。

高空纜車站可以步行至迴聲角和三姐妹岩,或者再坐纜車回景觀世界,省點體力改搭公車過去也無妨。










我們選擇這條沿山壁斷崖而行的步道,可以欣賞一望無際的綠世界,大把新鮮無汙染的空氣趁機吸到飽啊(笑)。




最終走到迴聲角,這裡景觀臺可以與三姐妹岩近距離接觸,走過剛剛的山崖步道,對眼前美景有種一步一腳印得來不易的珍惜。

如果想更刻骨銘心,另外提供800多階天堂路Giant Stariway直攻三姐妹岩,保證你終生難忘。可惜我是肉咖,在迴聲角吸飽芬多精後,就準備搭公車轉火車回雪梨,晚上還有場名叫「雪梨歌劇院x雪梨大橋」的硬仗,精實到如此地步,不禁要為自己掬一把同情的眼淚掌聲鼓勵鼓勵。


Scenic World
Violet St & Cliff Drive, Katoomba NSW, Australia
09:00-17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