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8-24

忘憂之夏。六十石山金針花賞


若能年年追尋當季限定景色,順便重溫過往回憶,是件再好也不過的事。苦於越來越多地點太熱門,無論是隨之而來的人潮或交通管制,都讓我們沒辦法隨興出發,衝景的熱情也容易煙飛灰滅,難得相隔四年再出發欣賞金針花,雖然天公不作美,花況卻是一級棒。下山扺達平地後,出乎意料與各方條件都到位的七星潭相遇,為這小旅行收錄最完美的結局,可以心滿意足踏上歸途。




初扺花蓮時的好天氣。






時光旅人用早餐。




也到新景點山姆先生卡個位。






在玉里吃玉里麵


吃完麵就風雲變色,呃....我的藍天呢?!




六十石山偶有雨,佐以太陽不時出現,今年花況不錯,規劃觀賞區域都是大盛開。








水池旁也是滿滿的金針花海,為了維持景觀有拉封鎖線,只能遠遠觀望。






有不少活動看板適合留影紀念,最高忘憂亭則被雲霧纏繞,上去後一片霧芒芒,無緣斜射光。






冒雨採收中。


天氣熱沒什麼戰力,晚餐簡單吃,熱門的橋頭臭豆腐幸運地只排了兩號,外酥內嫩的口感搭上清爽的蘿蔔與泡菜好好吃。


餐後甜點是仙草凍


回程來豐春冰菓店吃冰。




陽光突然露臉,決定去七星潭走走。




來七星潭這麼多趟,這是首回天氣對了、海水正藍、人潮不多,真值得頂著高溫到海邊一趟。




漸層藍的海面使人迷醉,眼見一個大浪襲來離我們越來越近,一邊撤退一邊觀察前方戲水的香港男兒,果然不小心激情上演濕身秀,連一旁放著音樂的藍芽喇叭也中招,希望你們不會因此對七星潭印象轉差(笑)。


最後,搶在雲層聚集之前到達清水斷崖,這美麗的大山大海,最適合為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8/25也有去喔!雖然也是很多年舊地重遊,感覺還是很興奮!
    可是我沒吃到美食
    還有多了一個吵雜小人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能重遊舊地真的會很開心
      尤其是景色可以和多年前一樣
      會更加倍地珍惜

      有小人不錯啊
      可以請他當麻豆入鏡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