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4-09

早餐吃得好。鄉土家鮮蚵湯飯 향토집굴국밥


最後一天行程很悠閒,到南川洞賞櫻花前先吃個飽,再去好好地追櫻花。搭乘地鐵2號線至慶星、釜慶大學站(경성대.부경대역 ),5號出口再步行一會就扺達早餐目的地:鄉土家鮮蚵湯飯 향토집굴국밥。




24小時全天候營業的店內乾淨明亮,有桌席也有坐席,平日早午餐時段人不多,很符合今日慢活路線氣氛,店內備有中文菜單,點起菜來障礙少很多。




小菜先上,有生洋蔥、青辣椒、泡菜、醃漬青辣椒、大醬,吃不夠可以自己去一旁的小菜櫃添加。


旅伴的海藻鮮蚵湯飯매생이 굴국밥,滿滿的海潮味。


泡菜鮮蚵湯飯김치 굴국밥,我們一致認為想變化口味的話,點一般湯飯再加泡菜進去即可,不用特別點這道(笑)。




我的鮮蚵湯飯굴국밥,這讓我想起在台南吃的虱目魚粥,米飯不講求煮到化開,但湯頭鮮度很夠。蚵仔給得多又飽滿,特別是用石鍋裝盛,直到最後一口都是燒燙燙,讓很在意湯的溫度的一路很開心,牡蠣放那麼久不會縮得太厲害也不會熟過頭。


加個爽脆微辣的泡菜很對味唷。




湯飯裡頭都有蛋包,正剛好的熟度很誘人。






鮮蚵煎餅굴전,好看又好吃的一道,以蛋餃概念呈現,中間包著肥滿的蚵仔,海潮味與蛋香四溢,真慶幸飯咖夠力可以點上這道。


※鄉土家牡蠣湯飯 향토집굴국밥
부산광역시 남구 용소로64번길 3
 釜山廣域市南區龍沼路64號街3
부산광역시 남구 대연3동 561-1
釜山廣域市南區大淵3洞 561-1
24小時營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