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1-02

鳴草咖啡。用心呵護每一杯咖啡


從烏石港遷移至宜蘭舊城區,終於姍姍來遲拜訪鳴草咖啡。一如用咖啡守護一座山那般溫柔堅強的理念,窩居在老房內的鳴草,保留著過往的結構不浮誇的妝點,帶給人舒服自在的歸屬感。










一望而盡的小巧空間。




今日坐檯二缺一。






暗藏玄機的吧檯。


鳴草使用的豆子很多,部份來自台灣本土契作農地,吧檯手在這方面講述的很詳細,可以好好思考挑選自己喜愛的口感。


因為貪心,選擇了1+1+1「咖啡嗜者」,選三隻豆子,分做為濃縮、卡布和手沖。

濃縮豆子是白雪聖稜,配方來自蒲隆地/巴西/印度,強烈風味下的酸和苦感卻不令人厭惡,小小一杯伴著果香很快飲完。


卡布豆子是黑色奇萊,配方來自新幾內亞/巴西/巴拿馬,有了牛奶加持,即使是深培也倍感甜美,不過怕喝不完,有請吧檯手幫忙做小杯的。


休息一會再喝的水沖,豆子是南湖爸爸,配方來自台灣/蒲隆地/巴西,輕柔而溫順,很適合做為句點,回味而無窮。


忘了是什麼茶的茶(笑)。


瑪德蓮,來自曾經拜訪過的瑪德琳咖啡工坊,店內甜點由在地職人提供,種類和數量不固定,可以詢問當日狀況再來決定喔。


鳴草咖啡
宜蘭市碧霞街20-1號
03-935-6201
11:00-18:00

2 則留言:

  1. 鳴草我也還沒去過耶~~~
    筆記筆記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...我也想去ca:san啊
      但司機累了
      喝完咖啡就準備回家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