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1-10

倉敷川畔的愜意時光


距離岡山很近的倉敷,通常是旅人順旅首選,當然我也不例外,決意整日在此悠閒度過。夏初的陽光異常熱情,越近中午越是煎熬,這樣的藍天白雲或許對晴天之國的岡山並不意外,對難得出遊一趟的遊客是種再熱也要努力玩樂的決心(握拳)。






早早就扺達倉敷,從車站穿越商店街,緩步往川舟方向前進。


大原美術館,倉敷川畔的著名地標。




首先在倉敷館觀光案內所購買船票,川舟每30分鐘對開一班,每艘船只能乘坐六名,如果滿員了就要等到下個時段。


跨過案內所前的中橋,就可以到達對岸乘船處。






這麼早扺達倉敷,就是想來乘坐人工搖櫓的舟船,也拍拍河道上船隻交錯的身影,太陽那麼曬,船家也很貼心提供帽子遮陽。




昔日的倉敷川可是商船往來熱鬧頻繁的船道,不過隨著其他交通運輸工具興起,漸漸失去它原本功能,河川不再被重視當然也被冷漠對待。之後發起保存運動重新整頓,雖然不能恢復當年盛況,也只剩一小段觀光河道重溫往日時光,乾淨美麗的河面與週遭傳統建物相互輝映,反而讓此地起死回生,說到倉敷就想到川舟,更是不少日劇熱愛取景的地點。










坐在船上欣賞兩岸風景。










往今橋慢慢駛去。






來回30分鐘船程,聽不懂船夫的介紹導覽,但感受一下舊日風情也挺不錯的。








這一帶盡是黑瓦白壁宅邸,有各式博物館、土產店,也有不少民宿隱身其中。










走著走著,總是會發現一些有趣的店家。




逛到如竹堂,有免費紙膠帶體驗區,只要告知店員,就能選擇扇子或紙袋,限時10分鐘發揮自己的創意,擁有獨一無二的紙膠帶專屬品。






午餐選擇三宅商店,享用平日限定的咖哩套餐,全蔬食卻吃得津津有味,加上很有誠意的附餐飲料與甜點,速速補充趴趴走的辛勞與疲憊。


自己與友人託付的郵局戰利品,買走最後一個龍貓袋真是有無限成就感啊(笑)。


倉敷館観光案内所
倉敷市中央1-4-8
09:00-18:00

くらしき川舟流し
倉敷館観光案内所購票,一船乘坐六名
09:30-17:00,每30分鐘出發
3-11月第二個週一公休,12-2月週六、日、國定假日營運

町家喫茶 三宅商店
倉敷市本町3-11
12-2月平日11:30-17:00,週六11:00-20:00,週日08:00-17:00
3/6/10/11月平日11:30-17:30,週六11:00-20:00,週日08:00-17:30
7-9月平日11:30-18:00,週六11:00-20:00,週日08:00-18:00
三連休/週六11:00-20:00,週日08:00-20:00,週一11:00-17: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