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3-18

美食俱樂部。羊羊亭

IMG_0551.jpg
白天在函館市區趴趴走時,就已經相好晚上要回來LA VISTA旁的美食俱樂部吃大餐,無肉不歡的一路指定要到羊羊亭吃燒烤,來試試所謂的成吉思汗烤肉有何特別之處。

IMG_0536.jpg
坐定後翻了菜單才知道,所謂燒肉吃到飽有點菜時間限制一小時,而且肉品只有羊2種、豬2種,加上若干蔬菜、湯和白飯,光種類來說台北街頭隨便一間吃到飽餐廳就可以打敗羊羊亭了。不過看在環境不錯,有很多上班族來這裡聚餐,加上服務小姐溫柔又多禮,而且都已經坐定了(這才是重點吧,俗辣不敢落跑),還是點了一人/1780円的成吉思汗烤肉吃到飽套餐。

1.jpg
先來介紹醬汁,有鹽味、醬油、和風共三款,根據試的結果,每種都和肉很搭,可以提昇肉的美味。另外桌上還有紙圍兜,套在身上就不怕油脂噴到衣服了。

IMG_0535.jpg
烤鍋,下面是用瓦斯爐控制溫度,和韓國銅盤烤肉有點類似,但並不會加高湯下去煨青菜。

IMG_0544.jpg
因為肉的種類不多,所以都是請他們一次上四種,有羊小排、羊腰肉、豬肋排、豬腰肉。肉已經先淋上一些油,配著辣椒和蒜片,那個看起來像杏仁片的蒜片風味非常濃厚,而且很辛辣,愛的人一定要搭著肉片吃更夠味。

IMG_0545.jpg
這個是蔬菜盤,有高麗菜、豆芽菜、紅蘿蔔、青椒、洋蔥。但青菜在烤盤邊單烤不太容易熟,而且又有肉的油脂澆淋,吃到後來會覺得很膩,這個只再續了一盤。

IMG_0546.jpg
先用豬肥油均勻抹過烤盤,就可以開始烤肉大工了。

P1271238.JPG
羊羊亭提供的肉品,無論羊肉或豬肉都很讚,切的肉有點厚度,得等到兩邊烤到微焦而且油脂噗噗作響,才是最佳入口程度。有些人不敢吃羊肉,是怕他的那股羊騷味,這裡選得羊肉不僅肉質鮮嫩,帶著淡淡羊味卻不會讓人害怕,真的值得一試。

IMG_0550.jpg
我們在這裡慢慢烤慢慢吃,把白天逛大街流失的體力一點一滴補充回來,雖說有一小時的點餐限制,但感覺很受尊重,服務人員會在時間到前請客人做最後點餐,而且可以繼續在位子上待到爽再離開。不像台灣的吃到飽餐廳,限時的意思,是代表點餐+用餐的時間。

IMG_0552.jpg

IMG_0553.jpg
吃飽喝足就可以起身去夜遊啦,這裡的美食俱樂部餐廳價格不貴,用餐氣氛頗佳,來此吃飯也算享受之一,如果羊羊亭的吃到飽內容,可以把單點的貝類章魚放進來,那滿意度應該會再更高一點才是。

羊羊亭
11:00~22:00
北海道函館市豊川町12-8(はこだて明治館隣り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