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3-23

函館。湯之川溫泉鄉

P1271152.JPG
元町的建築區晃久了,也想感受不一樣的風情,剛好氣候轉壞飄起雪來,順應這股趨勢,地圖一攤,決定往湯之川前進。

P1271136.JPG
但這天運氣有夠背,走到哪雪跟著飄到哪,電車坐到市民會館前有家大型超市,下車買個便餐填飽肚子,順便躲個雪。

IMG_0435.jpg

P1271140.JPG
到湯之川其實沒有特定目標,吃完飯後過個馬路到市民會館看看有什麼好玩的,不過轉眼間又下起大雪,不知正在除雪的工作人員會不會覺得很無奈。

P1271142.JPG

P1271145.JPG
晃了一圈,只見一片白茫茫,抖著身體又再跳上電車,往下一站出發。

IMG_0447.jpg

IMG_0445.jpg
來到電車終點站「湯之川」,十字路口旁有座神社,大大的紅色鳥居在陽光下耀眼又溫暖,想想此趟行程還未到神社參拜過,現在倒有個好機會可以進去參觀。

IMG_0448.jpg

IMG_0478.jpg
湯倉神社位居高處守護湯之川溫泉,當初松前藩主幼時重病,藩主母親夢到此處有溫泉可治病,藩主來泡溫泉後果然治癒,令湯之川溫泉從此聲名大噪。

IMG_0451.jpg

P1271160.JPG
不過這裡畢竟不像明治神宮那樣名氣響叮噹,其實來造訪的人,除了參拜的香客,旅人還真是少數中的少數。

IMG_0452.jpg

P1271162.JPG
這樣的寧靜反而讓小小廟宇更莊嚴肅穆。

IMG_0460.jpg

IMG_0461.jpg
有部份正在整修,但仍看得出來歷史悠久的痕跡。

P1271165.JPG
一同拜訪的情侶,你們在祈求什麼。

IMG_0459.jpg
來依樣畫葫蘆,假裝搖鈴。

IMG_0475.jpg
神社旁還有祈求豐收的稻荷神社。

IMG_0464.jpg
比起京都伏見稻荷神社前的千鳥居,算是小而美的規模。

P1271186.JPG

IMG_0466.jpg
一月正是最冷的季節,連屋簷上都結滿冰柱。

P1271189.JPG
座落在另一側的日吉神社,真有趣呢,小小地方就擠了三間神社。

IMG_0493.jpg

IMG_0488.jpg
接著到湯之川溫泉,因為電車一日卷附的地圖上介紹,這裡有免費足湯,既然不能到溫泉鄉泡湯過夜,來泡足湯過過癮也不賴。


P1271199.JPG
因為冬天散熱較快,而且平日人也少,所以浴池只開放一半。

IMG_0491.jpg

P1271208.JPG
浴池旁還掛了不少毛巾,不知是不是提供給遊客擦腳用,還是有人暫放於此,基於衛生考量還是別隨便去碰,我們有自備小手帕不擔心啦。

P1271210.JPG

P1271209.JPG
將鞋子脫掉,享受熱呼呼的溫泉,也讓奔走遊玩的雙腿能放鬆一下。舒服歸舒服,但來往的行人、車輛目光皆在我們身上→因為除了我們兩人也沒其他人啦,還是有點害羞、不習慣呢。



湯倉神社
北海道函館市湯川町2丁目28番地1

ps.
到了湯之川,離特拉皮斯女子修道院熱帶植物園很近,徒步需15~20分鐘,沒有公車可到達。照理說難得來一趟,當然要過去看看,可是我捨不得花錢坐計程車,後來想想坐計程車車資應該也不貴,當時不知道在堅持什麼,唉~~錯過的不會再重來一次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