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3-13

浪漫異人風。夜的驚嘆號

IMG_0171.jpg
在函館兩個夜晚,雖不至於夜夜笙歌,但也不能在飯店裡當宅男宅女,外頭天氣冷,但走一走還蠻暖和的,於是乎打燈的各建築物就是我們的目標。第一天晚上搭完纜車後,順道走來看教堂區,第一回沒經驗,只在外牆拍拍,沒找正門登堂入室,這是聖約翰教會。

IMG_0172.jpg 
函館哈利斯特正教會,果真沒經驗呢,不懂得避開干擾物→其實是懶得去找大門口在哪裡吧!

IMG_0177.jpg
天主公教會。

IMG_0178.jpg
北方歴史資料館,我們參觀的時間早就關門大吉,拍個外觀就好。

IMG_0181.jpg
西波止場美術館,從外頭那隻大熊就可以知道葫蘆裡頭賣什麼藥,裡面陳列來自世界各地的泰迪熊,除了販售紀念品,還有花茶館喔。

IMG_0557.jpg
第二晚在用完餐後,沿著港口散步去。

IMG_0558.jpg

IMG_0595.jpg
日本商店關得早,才八點多就悄然一片,但古倉庫的魅力在燈光映襯之下不減當年風采。

IMG_0567.jpg
八幡坂大道,看得見摩周丸和五稜郭塔

IMG_0565.jpg
偶然發現的小教堂,日本基督教団函館教会

IMG_0574.jpg
接著逛到元町公園,說是公園,但裡頭有好幾棟有歷史、來頭不小的建築物。

IMG_0575.jpg

IMG_0571.jpg
有著天空藍與檸檬黃色調的旧函館区公会堂,全部以木頭建造,左右兩兩對稱,在明治時期是非常時髦的建築物,也曾作為太子殿下巡視時下榻的居所。雖然過了參觀時間,但裡頭的豪華氣派不難想像,而且還提供大正時期服裝出租,有興趣的人,可以換裝享受當古人的樂趣。

IMG_0581.jpg
舊北海道廳函館分廳,現為函館市寫真歴史館,有許多珍貴的老相片,和年代久遠的相機。

IMG_0580.jpg
一旁的四天王像,分別為:今井市右衛門、平田文右衛門、渡邉熊四郎、平塚時蔵 ,皆是對函館開拓有功的人物。

IMG_0584.jpg
旧開拓使函館支庁書籍庫,於明治13年建的磚構造二層建築物,但只開放參觀外觀。

IMG_0583.jpg
雖然只是走走拍拍照,沒有實際進去看看內部(應該也省不少錢吧),但我們還蠻會自得其樂,幫行程加點趣味。

IMG_0586.jpg
難得看見沒有藏在雪中的水孔蓋,函館以烏賊聞名由此可知。

IMG_0588.jpg
由舊英國領事館改造而成的開港記念館,除了展示過去的傢俱和日用品,還提供正統英式下午茶,也可以在此舉辦結婚儀式。

IMG_0589.jpg

IMG_0593.jpg
連續兩天逛下來總是形單影隻,很少遇到與我們一樣,興起夜遊者,或者是函館之大,大家都出沒在不同地方呢?在這樣安靜的夜裡,有雪花飄飄、古蹟成群相伴,不孤獨也很幸福,成就了另一段美好的回憶。


金森倉庫.JPG
旧函館区公会堂
北海道函館市元町11-13

※旧北海道庁函館支庁庁舎(函館市写真歴史館)
北海道函館市元町12-18

※旧開拓使函館支庁書籍庫
北海道函館市元町12(元町公園内)

函館市旧イギリス領事館(開港記念館)
北海道函館市元町33-14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