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3-11

函館朝市元氣早餐

IMG_0199.jpg
臨近函館車站,過個紅綠燈即可扺達的函館朝市,不僅是函館人的生鮮市場,也是觀光客到此一遊、大啖海鮮的好地方。店家大多從早上六點開市,到下午二點陸續收攤,也讓客人可以充裕安排時間,不急於一開門就趕來光顧。

P1270836.JPG
一大早人潮還不多,但店家已經把生猛海鮮擺上檯面,利用招呼客人的閒暇時間再順便清清雪,保持朝市的活力與整潔。

P1270830.JPG

IMG_0203.jpg
處處可見的大螃蟹,只要你叫得出名稱,這裡幾乎都有賣。不過一早嗑隻螃蟹下肚好像太奢華,所以僅止於走走看看,然後驚嘆它的大size。

IMG_0202.jpg
朝市裡還有個大型乾貨市場,除了常見的漬物、明太子,還販售蔬菜水果。不好意思的是,走到市場中央才見到請勿拍照的標語,呃,不小心按了幾張應該沒關係吧。
     
P1270841.JPG
朝市旁四通八達的小巷內,也有各式海鮮小食店,因為沒做功課,我們取巧到どんぶり横丁(丼飯美食街)內找美食,找的方式很簡單,不是價格多寡不是海鮮樣式,純粹是哪種組合餐最吸引人。

P1270843.JPG

IMG_0209.jpg
雀屏中選的いくら亭,奉上熱茶菜單後,要決定今早豐盛一餐的內容。

P1270856.JPG
いくら亭Bセット/1050円,我點的這份定食內含干貝鮭魚卵丼飯、燒烤鮭魚、醃花枝、漬物和味噌湯,這麼豐富的內容只需1050元,我覺得很超值划算。

P1270850.JPG
晶螢剔透帶著琥珀色的鮭魚卵,有淡淡醬油鹹香,放入口中嗶嗶啵啵一下就化開了,不像有時吃到品質不好的,外層反倒像藥物膠囊化不開留著也礙事。雖然函館烏賊很有名,但看到干貝也想試試,幸好這碗沒令我失望,三枚大干貝肉質厚實緊緻,非常
新鮮好吃,咬一口多汁甜美,真的很滿足耶。

IMG_0215.jpg
至於烤鮭魚就普普了,因為預先烤好備用,雖然肉質不錯,但吃起來就是沒現烤燒熱來得好吃。而且鮭魚油脂多,一但冷了就覺得膩,連我愛吃的皮也只好忍痛放棄。

P1270853.JPG
醃花枝,是用花枝內臟醃花枝肉,常看旅遊節目知道這道,但是第一次品嚐,沒有腥味帶著濃郁海潮香,也是道下飯逸品。

P1270855.JPG

P1270854.JPG
帶點甜味的醃蘿蔔和熱呼呼的味噌湯,小配角做得好是成功的關鍵之一喔。

IMG_0221.jpg
ラーメン+ミニうにいくら丼/1360円,這是一路的菜,有鹽味拉麵、迷你海膽鮭魚卵丼飯和漬物。熱呼呼的拉麵是橫丁裡少見的組合搭配(大多是另外單點),就是為了這個才踏進いくら亭。

IMG_0218.jpg
白飯上面舖滿海膽和鮭魚卵,鮮艷的顏色讓食慾大開,海膽又綿又細,吃起來有自然的甘甜味,很捨不得它就這樣在嘴中消失吞入腹,店家另備有芥末醬油,可以先單吃嚐原味,到中途再倒入醬油變換口味。

IMG_0220.jpg
這碗鹽味拉麵也很讚喔,清爽的湯頭比起味噌、醬油等其他口味,更適合不習慣重鹹拉麵湯的我們,這是來日本吃拉麵第一次把湯喝光光,後續幾天只要吃拉麵,鹽味便是第一選擇。

P1270866.JPG
如此美味又便宜的海鮮料理亭,本想隔天一早再來光顧,無奈它開店時間剛好與火車時間相扺觸(7點開始營業),來不及包個便當上車,只能將它的好滋味留在心底,並與大家分享,期許自己有朝一日再舊地重遊吃好料。

いくら亭
函館市若松町9-15(函館朝市どんぶり横丁市場)

函館朝市介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