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2-09

火車快飛。[特急]スーパー北斗号

IMG_9895.jpg
因為預計到函館走一趟,所以才有購買JR PASS的念頭,光是來回的車資就已經接近回本的門檻。說穿了下重本的原因,也是為了成就一路想拍世界三大夜景:函館山的願望,無論如何勢必得走這一遭。

IMG_9874.jpg
清晨六點半沒什麼人車的札幌街頭,因為要趕最早一班的特急北斗號前往函館,很掙扎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,整裝完畢後在小7買了簡易早餐便往車站走去。

P1260631.JPG
簡單的早餐,一路吃三明治,我吃明太子飯糰,還有罐熱呼呼的檸檬C飲料。之前沒怎麼注意,這次發現便利店的冷藏櫃分類很細,有冷、熱飲之別,放飯糰的櫃位溫度又比冷飲高一些,所以不會拿到冷冰冰的飯糰,不過也只限於較大的店家才能做到這樣的地步。

IMG_9882.jpg
離開札幌時天空正下起大雪,整個城市看起來很陰沈沒什麼活力。

IMG_9893.jpg

P1260639.JPG
大概過了苦小牧後,天氣漸漸轉晴,但地上的積雪很厚重。JR小姐細心幫我們劃面海的位子,可以曬著暖暖的冬陽,搭配火車搖晃的節奏,完全是個很適合入睡的環境。

P1260643.JPG
火車內乾淨舒適自不在話下,乘客也都很遵守規矩不大聲喧嘩、不在車廂內講手機,害得我都不敢造次拍拍車內的環境。另外展售小姐進來車廂,都會輕柔地打招呼再行鞠躬禮,才開始販賣食品特產,也讓人印象深刻。

P1260648.JPG
三個小時多的車程扺達函館,在終站下車前,還會放起床號,提醒大家是最後一站了。[特急]スーパー(super)北斗號外觀,細瘦的外觀看不出內裝很寬敞。

IMG_9896.jpg
隔壁這台是要去八戶的白鳥號。

P1260654.JPG
先到旅遊服務中心拿些地圖參考,和函館山纜車折價券。

1.jpg
函館車站這裡總共有六個章可以蓋,上一排是在旅遊服務處,下一排是在JR窗口處。

IMG_9901.jpg

IMG_9899.jpg
接著往匣口右方的這家書店,購買電車一日券,購買後售票人員後與你確認什麼時後開始啟用,然後再蓋上啟用日期。

IMG_0022.jpg
函館車站外觀, 來兩天時陰時晴時雪,沒抓到好時機拍照。

P1281240.JPG
回札幌時又是趕最早一班火車,買了火車便當和飲料當早餐。

P1281243.JPG
不過這個便當真是太失敗了,裡面的魚醃得又酸又硬,真是中看不中吃,連魚卵的品質也很差,早知道還不如買個飯糰就好。

P1281250.JPG
幸好還有這罐布丁撐場面,安撫一下空虛的胃和心靈。

IMG_0621.jpg

P1281255.JPG
另外,以前坐窗邊是我的權利,一路禮讓我盡情看風景發呆,反正他睡覺的時候比較多。但自從有了400D,我都主動讓他坐窗邊拍照,畢竟有些事一旦錯過就不會重來,我可不想被充滿怨念的眼神盯著,你說是吧?!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