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2-11

北海道旅遊居所

P1290002.JPG
一半的旅遊經費已經先砸在過年時節,應聲喊漲的超昂貴機票中,接下來開源節流目標就是住宿飯店,畢竟一天的時間都在外頭趴趴走,回來飯店休息睡覺也不需太豪華,只要乾淨舒適即可。藉由日本樂天網站搜尋,很順利找到便宜住宿地點,離車站近(在雪地拖行李才不用走太遠),但得有心裡準備見到一間小而美的麻雀居。

オークホテル(已更名為ホテルパールシティ札幌)IMG_9672.jpg
在札幌第一夜的住宿オーク(Oak)ホテル位在札幌站南口約5分鐘的距離,旁邊就是大名鼎鼎的
かに本家,再往南走會遇到時計台和電視塔,地理位置相當便捷。經由樂天的素泊訂房價一晚是4800円經濟又實惠。


IMG_9671.jpg
在櫃台有放各式茶包、咖啡包和一些清潔小品提供住客免費拿取,還備有老花眼鏡讓你填入住單時不會手忙腳亂→關於這點,目前好像還用不到。

IMG_9865.jpg

IMG_9864.jpg
房間很小不到7坪,一眼就望得盡。尤其是那個床實在太厲害了,大概也只有日本人發明得出來,比單人床大比雙人床小,號稱「Semi-double」,兩個人塞上去剛好要翻身很難,實在是考驗旅人的體型啊。


IMG_9863.jpg
一樣小巧的浴室,但浴缸、免治馬桶一應俱全,不用擔心設備降級。

P1260629.JPG
連門卡都已客製化,上面印有房客姓名和入住離開日期,這個應該可以留下來做紀念吧。

アクアガーデンホテル函館
IMG_9907.jpg
距離函館車站和朝市都很近的
アクアガーデン(aquagarden)ホテル函館,不消說,選擇它也是因為便宜兩個字,素泊價一晚5000円。

IMG_0198.jpg
原本提早到只打算先寄放行李,但或許是當日入住客人較少,櫃檯人員說可以先進房沒關係。

IMG_9903.jpg

IMG_9905.jpg
房間望出去是函館朝市和漁港。

IMG_9904.jpg
內裝不大,乾淨就很迷人。

ホテルフィーノ札幌
IMG_0630.jpg
HOTEL Fino SAPPORO位於札幌站北口,約莫5分鐘即可扺達,是再回到札幌後的住宿居所,素泊價一晚5200円。

IMG_0628.jpg
提早來借放行李就預先辦理好入住手續,等房間整理好了,便會幫我們將行李送至房間。旁邊還有一堆漁網套住的行李群,看來這家新開立的飯店很受遊客喜愛。

在辦理手續時櫃檯人員有特別詢問,是否要加價一晚1500円升級景觀高樓套房,不過自付在房內待的時間不多,兩個晚上3000円的費用足夠我們吃頓好料,這個提議就謝謝不採用了。

IMG_0931.jpg
雖然新、連電視都是液晶螢幕的,但房間還是一樣迷你。

IMG_0932.jpg
廁所也是小而美,出門在外就很夠用。

有限預算下的選擇不多,幸好我們也不是太嬌貴非得五星級飯店不可,至少入住過的都乾淨舒適讓人一夜好眠,為了體貼旅人也都備有投幣式洗衣、烘衣設備,網路有些必須到大廳使用,有的則可直接在房間上網。

原本這就是我的安排,但上天派一路來考驗我,他有了看夜景、看雪景、吃海鮮外,第四個要求:泡溫泉,於是勞碌命的我又開始逛溫泉旅館的網頁,唉~~一切請見下回分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