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10-27

德里中繼站(更新)


對德里的印象,實在很難交待清楚,雖然都是以其為轉運點,向北出發至喀什米爾,或往南轉向齋浦爾,但來去匆匆,就算停留過一晚住宿,仍無法看清它的全貌。

初扺達時,沒有遇上傳說中海關人員索賄事件,倒是換錢時被那疊用釘書機釘起來的舊鈔嚇到。夜半中有熱情的阿三堂弟前來接機,在前往國內機場顛簸路面上,就著黃光透過揚起沙塵,似乎還感受不到進入熱季的高溫。

等再回來,碰上五年來難得大雨,雖然積水已退,但走在路上那襲面而來,混著香料、薰煙和腐臭的味道,可真是令人難忘。趕清晨的火車,見識到三輪車夫在路旁以車為家,艱苦的城市打拚生活;車站裡滿是席地而睡的人,得很有技巧拖著行李,以免輾過他們。

要離開那一天,所有的所有都令我印象深刻,一趟旅程發火機率都集中在最後幾個鐘頭。不知什麼原因肚子鬧起來(幸好是在最後一天,不過回來台灣拉了近二個禮拜),撐著不舒服又累的身體,在阿三寓所等待可以進入機場的時候。是的,印度很搞工規定在登機前三小時才能持機票進機場,太早到把關的警衛還不給你進去;到了之後,等劃位、等換錢、等入關,因為一切超慢動作直接被地勤人員認領通關趕飛機去;在機上旁邊坐了個死小孩,飲料潑在我身上連句道歉也沒有。

總結來說,德里經驗談不上差卻也好不到哪去,總不好用接觸到的部份以偏概全,還是來看圖說故事比較輕鬆容易。

  
到了大都市,終於看到紅綠燈的出現。

 
但有交通號誌不代表不塞車,也不代表按喇叭的機率會降低。




街頭與喀什米爾相差不遠,但人多建築物也多,還看得到牛群自由地在穿梭走動。


搭三輪車時,委曲阿三堂弟與行李一同坐在後面。
 

應我們要求坐捷運,不過在車站內不能拍照,站員馬上過來制止。進入月台前男女要分別接受安檢,大概這陣子爆炸案多,有安檢大家也比較安心。


和台北捷運票卡很相似。
  

連車廂看起來都一模一樣。
  

這店很難分類,有賣零食,也有賣熟食沙拉和甜點,食物就和印度人的情緒一般鮮明,甜的超甜,鹹的超鹹,但保證手工現做非常新鮮。


到哪都可以遇到的好朋友~~麥當勞。


阿三堂弟朋友的店,原本我們只是要稍坐一下等阿三聯絡事情,但你知道的嘛,女孩子看到美麗飾品毫無招架之力,阿三催了幾次無效,就錯過紅堡最後參觀時間。


一整排的耳環。


象同學買了其中一只戒指。


可愛的法輪飾品。


要不要猜猜我買了上面的那副耳環,晚點再公佈答案。


住宿SUNSTAR GRAND HOTEL,因為班機延誤,到德里後滿腦子只有吃這件事,直接殺到頂樓餐廳用餐,但太陽很大坐沒多久就開始冒汗。


頂樓還可以看到別人家屋頂,非常生活化,完全不像在餐廳吃飯,倒像在自家用餐的感覺。
    

   

翻了翻菜單,光從菜名無法想像內容,侍者也很阿沙力地端來試吃品讓我們鑑定。


 

蕃茄奶油雞肉咖哩,雖然餓還是有細細品嚐,果然是在發源地的咖哩,香料如此迷人卻又融洽,辣味有奶油調和更加順口。還有咖哩絕配~~印度烤餅naan,帶著麵粉香,薄而有嚼勁,這個應該續盤不下四次吧。


這是剛剛試吃品的全貌。


名字忘了是什麼,但很像蔬菜可樂餅,裡層包裹軟綿的馬鈴薯泥和豌豆,也是讓人一吃就凍未條。
   

而住的房間,抱歉....停留的時間不長,所以也沒拍到太多照片。


這晚要將象爸爸的愛心泡麵拆解下肚,睽違已久的台灣味果然吸引人,但想到回來後將告別道地的印度咖哩也令人心傷啊。


※來看看德里街頭實況




【正解】
這是我買的耳環,此行中第一個血拚紀念品,上面都是手工打造非常精緻。價格好像是700(還是900?)盧比,跟另一副牛角耳環結帳,只要求去掉零頭並沒有大殺價,畢竟人家也是做生意的,如果價格無法接受不買就是了,殺價只是個奇檬子,增添在購買過程中的樂趣,毋須和店家爭得面紅耳赤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