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10-28

鳳梨田風光

 
猜猜看這是什麼葉子?
↓↓↓
其實標題已經破梗了,只是測試你有沒有認真看。


擇了一天,從北到南全台灣都霧煞煞的日子,乘高鐵租車子去探望老人家。從安養院離開前往草山月世界的途中,看到一畦畦的鳳梨田,禁不住好奇心便下來探望。




剛過虎頭埤風景區,鮮少車輛來往,無限延伸的綠色隧道。
 

 

兩旁便是廣闊鳳梨田,若不是經過看到有人採收,恐怕望著一片綠葉,還不知道裡頭有什麼寶。


旁邊還有藤椅和塑膠袋環,應該是採收完畢,直接在馬路開起市場,產地現採現銷。




沒有藍天白雲助陣,鳳梨葉又尖又刺無法靠近,一時間還真不知怎麼下手。


管它這麼多,反正快門按下去就對了。




一排排鳯梨看來真壯觀,不知是否已到可以採收的個頭。




鳳梨原產於中南美洲,剛傳入台灣時,因外形「果實有葉一簇,狀似鳳尾」,乃引用紅樓夢中的「有鳳來儀」簡化成「鳳來」來稱呼這種水果。當切開鳳梨,聚合果的軸與梨相似,而「來」這個字又與閩南語的「梨」同音,在意義上又似一種水果,所以在音、意與形三者條件的配合下,鳳來被鳳梨的稱呼取代了。(資料來自於此)




鳳梨汁液富含鳳梨酵素,可以分解蛋白質、幫助消化,適合在飯後食用。




鳳梨可是拜拜時最受歡迎的水果喔,所謂鳳梨=旺來,包準你好運旺旺來。


而且現在鳳梨改良越來越好,不用抹鹽也不刮口,金鑽鳳梨、牛奶鳳梨、蘋果鳳梨、釋迦鳳梨,哇~~ 種類多得數不清,住在台灣真幸福,有農民日益求進步造福群眾,大家有看到一定要交關買幾顆,旺自己助消化活絡市場經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