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9-01

聽見花開的聲音


金針,宛若人間小太陽,閃耀金光絢爛奪目。




整個園區逛下來,最屬意的就是這個角落,雖然不若林家園那般有整片山頭綻放的金針花,但這裡人少符合我們與世無爭的本性→明明就時間不夠拍,還要裝清高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8}




朝西的坡面向著太陽,彷彿打上蘋果光,在午後時分,構成一副渾然天成的田園風景畫。




自然而然地沈浸在花海世界,但我的雷達還是有開啟,知道狗仔來了。




於是開始互拍,我的地理位置比較優,自然是比黑衣人照得好看。


穿梭花叢間,留下的證據。


再來張對影成三人,這應算是全身入鏡,三點不露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4}




很多格友提到金針花開的模樣與百合相類似,查了一下,金針歸為百合科,黃花菜屬植物,兩者算來應是一家親。




本草綱目記載金針「甘、涼,無毒。消食,利濕熱」。性味甘涼,具潤肺功能,鐵質豐富的金針,很適合在炎熱的夏天裡食用呢。






第一次金針行大成功,雖然無法再往六十石山前進,但能有短暫相遇的幸福時刻,就夠兩個都市俗說嘴上半年了。


而且我的小歐可能操勞過度,偶爾會自已後製合成圖片,但現在看來,也是一種亂亂美美的fu啊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