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4-06

[2006夏威夷]AIT大觀園

今天鬧鐘6:40一響就馬上爬起來,趕快盥洗完畢準備出門面試。啥?哪家公司面試要那麼早,不是不是,是要去AIT(美國在台協會)面試,預約了7:45最早一梯次。


還沒7點半就到位於信義路上的AIT,本來想說已經算提早來,沒想到前面排了十多位爺爺奶奶,隊伍上方有遮雨棚幫你避風擋雨,還有駐警伯伯幫忙指揮維持秩序。AIT對面就是師大附中,一路以前也是在這唸書,看著學弟妹背書包上學,不曉得有沒有勾起他年少的回憶。

在進去之後,馬上要做安檢,要交出隨身的電子產品,包括手機、相機、MP3、電腦等,還要掃瞄隨身物品,並經過金屬探測門,這些步驟讓我覺得好像要出海關,未免也太仔細了吧。

通過安檢後,因為我們是採線上填寫資料,所以要先持簽證手續費(3300)與資料處理中心服務費(260)的收據領取條碼,才可以進行採指紋和面試。在這裡有個小插曲,一路是男的(這不是廢話嗎),而且介於16~46歲,要加填一張男性專用表格,不過表格中有個欄位是要寫曾就讀的學校,連學校地址、系別、就讀年份都要詳細列出。本來只有填大學的部份。在現場才知道原來連國高中的資料都要一起寫進去,有點傻眼,要去哪裡生電腦來查英文,不用擔心旁邊有中英對照表,查一查抄一抄就OK啦,至於地址填縣市就可以,呼~要小小聲講『真的好龜毛喔』

按捺指紋的是個親切的外國小姐,用英文跟你問聲早後,就說“表格”“左手”“右手”,我想如果她一直在這個櫃台,也許只要學會這三個中文字彙,就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。

接著排隊等面試,這就跟我想像中的有點出入,原本以為是在小房間,然後一位一位進去面試。不過從領條碼開始,所有的櫃台像是銀行一樣,全都透明看得一清二楚,比較不同的是前面都用玻璃隔起來,嗯,就像去買電影票那樣,是用麥克風講話,下面還有個小窗口交表格和護照。

聽說辦美簽最好要準備輔助資料,於是行程表、財力證明、所得扣繳憑單皆備妥。我們面試的那位黑人小姐,大概看我們是夫妻,去的天數又短,只問了「去幾天」「有沒有去過美國」「要去哪裡」,之後就在表格上的備註欄畫幾個圈圈,然後把條碼交給我們去填快遞單。看來,美簽應該會過才對吧。

喔,你問我為什麼要去辦美簽?
傻孩子,當然是要去美國啊。

去美國做什麼?
呵,要到夏威夷玩啦。

好好好,我會記得多拍點海灘辣妹回來給你欣賞的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哇哇哇....<br />
    不是要去日本?...<br />
    現在來個美國行了丫<br />
    ..真好.....<br />
    好好玩哩...<br />
    這星期. 有點忙哩...<br />
    <br />
    有辣妹.不錯..不過..帥哥.來幾個不也賴哩...(.哈哈哈)////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考慮了很多地方最後還是選擇充滿陽光的夏威夷<br />
    放心你的福利我會顧到帥哥是不會少滴<br />
    <br />
    現在要開始打包東西準備搬家<br />
    行程真是滿檔啊!<br />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