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7-02

男木女木島。超舒適悠閒的藝術與自然對話


跳島第一站來到男木島,接續往女木島,因為距離高松近,是可以一日兩小島的攻略之旅。或許剛好藝術祭休展期間,也或許名氣沒有其他小島來得大,即便在週末前住,人潮比預想中少得很多(少到我很擔心店家無以生存XDD),加上好天氣助威,逛起來舒服自在,整天看著蔚藍的海與潔淨沙灘真的解百憂啊。




船班航程:高松→女木島→男木島,這幾日都會以第一班船為主,萬一有什麼萬一,時間上不會太緊迫,不用擔心玩得不盡興趕不回來的事。






往男木女木島的船由高松港3號碼頭出發,船身很大可以容納汽車進入,船艙有室內外座位,配合國情也設有榻榻米區(笑)。


第一站先停女木島,終點站在男木島,一路坐到最後只需40分鐘,當天海象平穩加上船隻很大沒什麼搖晃感,當然個人體質也在考慮之列,容易暈船的朋友記得準備藥品吞了再上。








男木島到了準備下船。




載運客船。








一下船立即可見「男木島の魂」,簡潔俐落的外觀,屋頂由各式文字組成,這麼時尚的地方,內部是船票販售中心,也提供島上旅遊資訊。


另一側的「タコツボル」。




還有小小的土產店。






來到制高點豊玉姫神社看看村落與瀨戶內海。








走上來沿路就可以看見「男木島 路地壁画プロジェクト wallalley」。


這裡有著絕景,進去是「The Space Flower・Dance・Ring(宇宙華・舞・環)」,展期外休館中,可以想像看完展坐在這裡喝個涼飲的愜意。






回到港邊準備往男木漁港前進,看到路邊良心商店販售,以讃岐白下糖製作的布丁,基於好奇心買個來吃吃。保麗龍箱的保溫效果超好,冰涼布丁拿在手中就很消暑,吃一口不甜膩,既綿密又有著濃厚蛋香,300日元很值得一試。


男木小中學體育館外的「青空を夢見て」,學校建物就在外頭欣賞,不特別走進去了。


男木漁港。






再往後走一下,就是很有趣的「歩く方舟」。






島上遇到的貓咪們,多數都是橘子貓。






行前有些作品在孤狗地圖上搜不出來,本來擔心要花很多時間問人找路,結果發現自己瞎操心,路標做得清楚明白,還會貼心告示前方是民家沒有作品,只要看到指標跟著走就對了。


接著往女木島前進。








20分鐘後就可以跳島遊玩。






港邊堤坊上的「カモメの駐車場」。




隔壁的高松市鬼ヶ島おにの館和モアイ像(摩艾像)也看得到海鷗出沒。




往「オニノコ瓦プロジェクト(鬼ヶ島大洞窟)」的公車,詢問過櫃台人員,回程會在開船前10分啟程回港,盤算時間後決定還是找個地方吃午餐隨意逛逛比較實在XDD。


沿著沙灘走就可以找到「20世紀の回想」。


這個寫作品11,但跟官網資料對不上,是個可以測風向的骷髏王。


曾出現在桃太郎故事中的鬼島,據說原型就是女木島,因此這裡別稱鬼島,處處可見鬼島雕像。




走到沙灘盡頭,直接選了鬼旬用餐,坐下來就面對這片美麗海景。感謝老闆娘為身體不適的小夥伴燒了壺熱水,讓我們可以裝在保溫瓶中帶走。




鮮魚套餐,每個單品都非常可口,連咖啡凍都是自製,誠意十足呢。


吃飽喝足就坐在沙灘椅上眺望這片海,旅遊時的留白時間最讓人回味無窮了。


回程船票在鬼ヶ島おにの館外側的售票處購入,結束美好一日,期待明天的跳島No.2。


從高松港航向瀨戶內海的船舶筆記


※高松-女木島-男木島
高松港3號碼頭出發/到達
雌雄島海運
時刻表與料金
島內交通:步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