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6-25

從高松港航向瀨戶內海的船舶筆記


曾經很期待的瀨戶內藝術祭,終於又在2019年隆重登場,不過對於隨之而來的人潮總是有所顧慮,認真查了官網資料,對於新手而言,即便不在展期,可以觀賞的作品與展館仍有不少,決定避開展覽時間,選在春夏交替之際前來。

實際遊玩過後,一天一島真的足夠把每天的時間排得滿滿滿,除非有特殊觀賞目標,不然展期外前往小島是很推薦的選擇。唯一缺點,大概就是沒有三日坐到飽的共通乘船券可以使用,當然船班相對較少,得好好做足功課,以免不小心就要留島過夜了(笑)。




住宿地點在瓦町,坐船路都是搭乘琴電到高松築港站,再步行到高松港。高松築港站外頭就有戶外作品:銀行家、看護師、探偵、弁護士






總是好奇今天會坐上哪一款電車呢?!




從車站出來,比想像中的路程短,過個馬路就可以到達售票中心。


(圖片來自官網)


高松港與各小島的位置圖,和搭乘船隻出發的碼頭。啟程前20分鐘會開始販售船票,頭回扺達還是多預留點時間過來看看環境,從容不迫出航總比急急忙忙趕不上得好。

※高松-女木島-男木島
高松港3號碼頭出發/到達
雌雄島海運
時刻表與料金
島內交通:步行


女木/男木島的售票窗口位在建築物外側(靠近4號碼頭),這天行程是先去比較遠的男木島,再往回遊玩女木島。






3號碼頭。


船艙內。






扺達男木島。






扺達女木島。

※高松-直島(本村)-豊島(家浦)│高速船
高松港4號碼頭出發/到達
豊島フェリー
時刻表料金
島內交通:公車(PDF時刻表為藝術祭展期間行駛),另可選擇租腳踏車/汽車,或包計程車。




船身比想像中小,這天海象平穩,坐起來不晃。


船艙內。




扺達豊島(家浦港)。

※高松-直島(宮浦)
高速船:高松港3號碼頭出發/到達
フェリー(渡船):高松港1、2號碼頭出發/到達
四国汽船
時刻表料金
島內交通:腳踏車,另可選擇公車(町營巴士+つつじ莊-地中美術館無料接駁巴士),租電動機車/汽車,或包計程車。




選擇航程時間短的高速船,船艙內部比豊島高速船大,而且還有充電插座喔。


扺達直島(宮浦港)。


另一側碼頭停著船程時間長、票價便宜的的渡船(フェリー)。


售票處兼遊客中心。


回程搭高速船直接向窗口購票,搭渡船(フェリー)投幣販賣機購票。






在港邊,不論天晴下雨,總是歡送迎回無數旅客的Liminal Air -core-,有它陪伴出發時的興奮快樂,結束時的疲憊豐收,今天又是收割滿滿回憶的一日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路線好眼花喔!
    你們真認真,還去參加藝術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參加藝術祭
      不過展期外也很多戶外作品展出
      知名的美術館也都有開
      所以覺得沒差啦XD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