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3-15

吃一口台南好滋味


春暖花開的三月,合宜的溫度特別適合在小吃攤位遊走巡禮,雖然沒帶上四個胃,但久違的台南美食還是讓人吃得心滿意足,真值得費心走一趟啊。




之前吃過福泰飯桌第三代,這次到本店來嚐鮮,早餐時段扺達不僅方便停車,排隊人潮也不至於過多,內用外帶都有不少熟客,更神奇地是隔壁桌還有新加坡來的觀光客。


豐富的台式早餐。


肉燥飯,油花雖多卻不肥膩,醬汁和米飯都很適口,為了後續進食大計,只點一碗共同分享。


龍膽石斑魚湯,一路看到別人點,在注文前立馬變心也點一樣的,然後這碗上桌又誘使一旁的新加坡遊客加點,這算是小吃攤的蝴蝶效應嗎(笑)?石斑魚湯價格是所有湯中最高,湯頭和肉質完全對得住,鮮美的滋味讓人慶幸沒有錯過它。


台南美味限定:虱目魚皮湯。






蝦捲、龍鬚菜、紅糟肉,從琳瑯滿目的菜色中很艱難地選擇出來,蝦捲現炸出爐,其他兩樣則不是,雖然不損美味,不過豬路二人組比較偏好熱騰騰的溫度感。

※福泰飯桌
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0號
06-228-6833
07:30-14:30,週六日公休




阿龍香腸熟肉,也是一開店就呈現內用外帶絡繹不絕熱門狀態。


全品項。


誘人的肉燥飯。




選了幾項黑白切,切料都是一份20元,經濟實惠外,很難不失手多點幾樣(笑)。


吃來Q彈不會太韌的小肚湯。

阿龍香腸熟肉
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34號
0927-198-280
10:30至賣完為止,最晚至20:00,週一公休,其他休日請見官網


晚上就近到離飯店不遠的上牛村牛肉火鍋享用,只有兩個人沒點多少,一盤肉加些許菜盤,再喝最精華的湯頭就很滿足。


越熬越好喝的鍋底。




新鮮直送的現宰溫體牛肉,涮一下就很美味。


還吃到包著魚皮的虱目魚丸,不過有點魚腥味,味覺比較敏感的可能就不適合。

上牛村牛肉火鍋
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45號
06-221-2695
週二-五17:30-00:00,週六日12:00-00:00,週一公休


到正興街散步,順便外帶蜜香紅茶。

布萊恩紅茶正興總店
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62-2號
0955-282-716
07:00-22:00




宵夜陪一路來喝牛肉湯,多年前無名的小小攤子,現在已經有自己專屬招牌,承租隔壁店面位子多了一些,綜合牛肉湯依舊如記憶般的好喝,然後胃容量飽滿依舊和阿江鱔魚意麵失之交臂XDD。

鬍鬚忠牛肉湯
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91號
17:00-10:00,不定休請見官網


隔日早餐是睽違許久的大勇街無名鹹粥


這次來喝湯配飯沒有吃鹹粥。


看起來肥滋滋但入口不死鹹不油膩的肉燥飯。


腦波弱跟著別人點的油豆腐。


可湯可乾的魚肚,乾的只搭著薑絲淋上些許肉燥湯汁,雖然新鮮好吃,但我比較想來份乾煎的:P。




料多鮮美的蚵仔湯和魚皮湯。

大勇街無名鹹粥
台南市中西區大勇街85號
06-226-7028
05:30-13:30,農曆初三、十七公休,遇假日延後休


最後外帶名東蛋糕,當做長途開車的小零嘴,兩日快閃吃喝小旅行就此劃下句點,很期待下回來可以把自己塞到爆的未知名單(笑)。

名東傳統現烤蛋糕
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95號
06-222-1199
07:00-19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