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2-21

梨花女子大學 이화여자대학교的美麗建築群


天氣很好又非常冷冽的一天,緩慢著裝出門,臨時動議決定去梨大走走,來看看這個建校已百年、承襲古往今來風格的校園。


一出梨大站馬上遇到穿著紅衣的旅遊諮詢人員,這次來首爾在三清洞碰到才知道,在市內著名景點都會派員巡邏主動幫助遊客,除了多聲道景點介紹、指路諮詢,還能向他們索取中文地圖,對初來乍到的我們實在是貼心小幫手(雖然還是希望可以像日本一樣,在車站各出入口都能放置旅遊DM會更好)。




可能因為週末緣故,不算早的這時候,街上人潮尚未湧現。


很快扺達梨大校園。




在大門口就可以遠望著名的大禮堂,當然人氣一等一的石刻梨花牆也不容錯過。相對於後來的人潮,此時此刻很適合單拍或合照牆面,不用擔心會有閒雜人等亂入。


紀念創校一百週年而設的博物館。


兩個知名建物:大禮堂與梨花校園復合園區(ECC)。




原是教堂的大禮堂,現在多做為開學典禮或者歌手的見面會等活動場所。




一旁也很歐風的中講堂。




由法國建築師多米尼克‧佩羅(Dominique Perrault)主持設計,地下六層、地上一層的梨花校園復合園區(ECC)。






集合餐廳、書店、銀行等設施的ECC。






鍛鍊身體走到最上頭,其實後面還有一大塊校區,想認真逛練腳力的可以來試試。






接著由靠大門口這側的ECC屋頂花園走下來,如果腿力不行的,也可以在平面走到底,然後從這裡搭電梯登頂。




沿路坡地上都有告示牌提醒不要踏草皮,接近終點會有兩處棧道通往ECC中心,這裡就可以拍到ECC和大禮堂合體了。


午餐在附近巷弄內的加味小吃解決。


附餐小菜。




石鍋拌飯,來了幾天難得吃到熱騰騰的蔬菜,不過鍋子不夠熱,吃完最後一口仍然等不到鍋巴產生。




一路很好奇,但吃了又不太愛的偏甜韓式炸醬麵。


梨花女子大學 이화여자대학교
首爾特別市西大門區大峴洞11-1 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대현동 11-1
首爾特別市西大門區梨花女大街52 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이화여대길 52
地鐵2號線梨大站(이대역)2/3號出口,中央線新村站(신촌역)2號出口

※加味小吃 가미분식
首爾特別市西大門區大峴洞54-1 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대현동 54-1
首爾特別市西大門區梨花女大8街2 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이화여대8길 2
地鐵2號線梨大站(이대역)3號出口
10:00-21:20,春節連休3天,中秋連休3天

2 則留言:

  1. 首爾來了四次
    可是我一直都沒機會來這裡
    是說這裡太好拍應該可以花上一個半天的時間晃了
    那個雜醬麵我我也沒吃過
    因為一直聽說是甜甜的啊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們只逛了大學和吃飯也花了2個多小時
      如果還要去逛逛週邊應該一整天也不嫌多

      炸醬麵是真的甜甜的
      和我們常吃的炸醬麵不太一樣
      就看個人接受度了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