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11-05

十和田湖山莊。十和田湖住宿遊玩兩相宜


想要好好遊玩十和田湖地區,深入走趟奧入瀨溪流,最好選擇就是留宿一晚,可以悠閒地將想去的地方通通走一遍,然後不留遺憾地說再見。


(圖片來自於此)

十和田湖周遭有許多住宿選擇,名字也很相似(笑),這次入住離休屋市街較遠,開車比走路有優勢的十和田湖山荘。




秋日太陽下山得早,有美麗夕彩陪伴著我們一同扺達。拐進入口,後方是停車場,旅館接待處也由此出入。




房間不算大,如果攤平被褥、行李空間會再被壓縮。因為選了不挑房型方案,房間裡沒有衛浴,必需共用化妝室,洗澡則是到溫泉浴場。雖然有附浴衣與盥洗備品,不過毛巾屬簡便型尺寸較小,這趟知道有泡溫泉的機會,有自備毛巾倒不成困擾。桌上熱水壺裡是麥茶,神奇的是熱飲機流出的也是麥茶,萬一沖了泡麵....這味道一定讓人難忘。


小小金庫與暖爐。


每個房間的名稱都不大一樣(蘋果是自己買的,不是住房招待喔)。


整層樓共用的洗漱空間,女廁只有一間,男廁據一路回報,裡頭還有兩小間。








一泊二食的晚餐,觀察隔壁桌客人菜色,根據選擇的方案,陶鍋主菜會略有不同。






隔日早餐,雞蛋可以選擇在陶鍋內煎熟或者拌飯生吃。


等待退房時,拍一下用餐的食堂。






在十和田湖期間,來JRハウス用餐,這棟樓完全多功用發展,一樓土產店、船票/巴士票販售處、旅遊諮詢中心,後頭就是JR巴士站,二樓則是餐廳。


二樓餐廳看出去,對面是十和田湖觀光遊覽船,可惜時間對不上沒去搭乘。


餐廳內部。


休息吃個飯,順便欣賞湖岸風光。




天氣不錯,餐後到紫明亭展望台來登高望遠。




整個湖區盡收眼底。




接著來到発荷峠展望台,這裡腹地比較大,除了展望台,還有土產店和咖啡廳,停靠很多遊覽車,比起展望台更像公路休息站。




高度比紫明亭展望台低,所以視野會有點受限。






接著來到十和田神社,陽光在上卻透不過參道內的筆直杉木,午後來訪已經點起路燈,幸好隨行都有人跟著,不然太過幽靜會有點可怕。




鳥居與手水舍。








拾階而上就可見到拝殿,後頭正殿則供奉著日本武尊。


一旁的御守販賣處。




秋田犬和青龍繪馬。


循著連通小徑前往乙女の像






相對而立的裸女青銅像,由高村光太郎以妻子為原形雕塑而成。


遠遠的熔岩小島是惠比壽大黑島,上頭還有個大黑神社,湖邊風太大太冷,對它行個注目禮準備撤退~~。

十和田湖畔温泉 十和田湖山荘
青森県十和田市十和田湖畔休屋294-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