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10-30

奧入瀨溪流。走入森林美景步道的讚嘆


久違的賞楓之旅,因應計劃趕不上變化的真理,實際行程和事前預估有著不小的差距。唯獨奧入瀨溪流是即使預報剛開始變色,仍然不想放棄略過的地點,或許因為它身處山林中四季皆美的姿態,趕不上楓紅正盛也沒關係啊。






JR東日本周遊券(東北地區)涵蓋青森/八戶至十和田湖的巴士,為了旅程更加機動性,還是決定租車遊玩。




渓流の駅おいらせ前,繼續往十和田湖前進。


奧入瀨溪流散策地圖(圖片出自於此)。

原本計劃由石ヶ戸休憩所→銚子大滝,逆流而上走步道拍瀑布,既然租車了,就改成定點停車往周遭景點而去。兩天一夜在此天氣不錯,林間濕漉水氣帶著清涼氣息,卻不至於讓步道太泥濘,邊走邊吸收大量芬多精,看著段差造成的瀑布和急流是一大享受,就按照銚子大滝→三乱の流れ的順序來介紹吧。


寒沢の流れ,正好在銚子大滝停車場旁(說停車場其實是這裡道路相對寬大,左右兩側有規劃停車位,還是要注意往來車輛,規矩一點別亂停),先過來這裡按個一張。


銚子大滝,因為方便停車的關係,很多遊覽車會在此下客,讓客人們走一小段,再到下個點接人,所以常會看到熙攘人群,不過畢竟是走路的步道,遊客來來去去不用擔心等空景要等太久。






拉起繩索不能靠太近,還是可以感受到高7公尺寬、20公尺,身為奧入瀨溪流第一瀑布的壯觀。


佐藤春夫所寫,歌詠奧入瀨溪流的詞賦。






沿著潺潺溪水前進。






偶爾會有擦身而過的喧鬧,轉眼間馬上恢復寧靜。




九段の滝。






小小獨木橋上,有一群攝影阿北駐足,我們也跟著停下腳步欣賞,可以看到步道與汽車道有部份重疊,所以不論開車或行走都要多加留意。


前面這塊石頭,好像長角的鹿潛伏在水流之下,只冒出個頭來打招呼。




跟著阿北們有志一同換個角度來拍橋。




可惜橋上走過的人們,外套顏色都不太顯眼(笑)。


只能遠觀的不老の滝。




阿修羅の流れ。




身為奧入瀨溪流的門面,此處也吸引不少人前來拍照,掠過亂石與枯木的急流,對比色彩相當豐富迷人。


石ヶ戸休憩所,有旅遊諮詢處、小吃店、化妝室,是這段路途頗具規模的休息站。






石ヶ戸,傳說有位名為「松」的美女盜賊以石頭蓋的房子為住處,搶奪路過此地旅人的財物。




不遠處波光粼粼的石ヶ戸の瀬。






三乱の流れ。


面對美景,各有不同記錄的方式,將美麗一瞬間永恆刻劃在心頭。


奥入瀬渓流~子ノ口散策マップ

JR巴士:青森・八戸-奥入瀬渓流・十和田湖

jalan レンタカー

ニッポンレンタカー 八戸駅東口
青森県八戸市一番町1-8-1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