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11-22

首嚐櫻肉。ミートプラザ尾形


青森除了盛產海鮮、蘋果外,馬肉的名氣也不在話下,旅途中同行小夥伴們對招牌林立,雅稱「櫻肉」的馬肉十分好奇,於是在離開青森之前,大家手牽手鼓起勇氣一起來品嚐。




透過搜尋找到位在五戶的尾形精肉店,前頭是肉品販賣部,後頭則是餐廳。在幾近客滿的狀態下,我們被帶往和室席,獨立的小包廂吃得自在些,也免去二手煙的困擾。


頭回嚐鮮保守一點,先來道鐵板馬肉,炙燒香氣十足,一口咬下鮮嫩充滿肉汁,富含鐵質的馬肉吃來味道不重,與牛肉口感有幾分相似,算是適合入門的單品。


馬肉握壽司與手卷,稍微進階的吃法,沒有腥味或特殊鐵鏽味,大家都放膽吃了。


因為好奇點了義經鍋,相傳是源義經逃往平泉途中,家臣弁慶捕捉野鳥以頭盔烹煮後讓大家分食,之後演變成義經鍋。單看鍋形就是火烤兩吃的概念,中間是火鍋,旁邊鐵盤可以烤肉,還有瀝油盤裝置避免攝取過多油脂。




這裡的義經鍋最少要以兩人份點餐,先附上醬汁與醬菜,酸桔醬沾火鍋料,燒肉醬則是烤肉用。




火鍋菜盤。


潤鍋用油脂。




肉盤。


沾點醬汁或是鹽、胡椒都很美味。








接著又點了豬五花、馬小腿肉(馬すね肉)、馬心臟燒肉,其實店員有點驚慌,因為義經鍋續盤的肉品就是套餐內容部位,對於我們要加點其他肉來烤,慎重地詢問過廚房師父後才得到許可→我們也很好奇,難道大家不會想來點不一樣的嗎?!總之最後如願成功點單,店員也問過是否要換成一般燒肉烤盤(感覺還是不希望我們混烤啊)(大笑),謝過他的好意還是繼續用原來的烤盤,不過想再加點雞肉就被嚴正拒絕,萬萬不可以這麼做。


ミートプラザ尾形 Meat Plaza Ogata (五戸店)
青森県三戸郡五戸町字博労町18-1
0178-62-3016
肉舖08:30-21:00
餐廳11:00-21: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