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7-13

帶著遺憾的斯科加爾瀑布Skógafoss


水濂洞瀑布相距不遠的斯科加爾瀑布(Skógafoss),在行程安排上向來焦不離孟,是一起順遊的好夥伴,斯科加爾瀑布因為地理位置面向南方,只要有陽光照射就很容易看見彩虹,也另有彩虹瀑布的美稱。可惜拜別水濂洞瀑布後,太陽公公已經決定先走為快,徒留傳說讓我們唏噓不已。






由停車場方位就可以看見瀑布氣勢驚人的身影。




越靠近越可以接受水珠洗禮,讓你全身上下充滿仙氣。




旁邊還有步道可以往瀑布源頭探險去,瀑布有60公尺高....只能說這一段靠著夥伙的激勵、自己的堅持、中途不斷的休息,終於挺過來了(淚)。




登頂後有個觀景臺。


居然也掛著愛情鎖,很有心還專程帶來鎖著。


平行視角的瀑布頂端。




繼續往前步行。




途中有幾塊這樣突出的岩石,很適合挑戰自己心臟強度,我只敢裝模作樣一下,不敢走到最尖端。








中停小瀑布,這條路如果體力夠裝備足,可以一直走下去路經Fimmvörðuháls到Thórsmörk。本來想千辛萬苦爬上來,走不了那麼遠多散步一會也不錯,不過已經開始零星飄起小雨,烏雲也越聚越密,還是就此打住,在濕身前留下最美的回憶即可。


Skógafos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