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7-05

悟空是你?!水濂洞瀑布Seljalandsfoss


塞里雅蘭瀑布(Seljalandsfoss)位於冰島南區,得天獨厚有條小徑可繞至其後,以不同視角欣賞瀑布之美。相較於它的學名,我更喜歡別稱水濂洞瀑布,應該是有讀過西遊記的遊客,走過隱藏於瀑布後的洞穴步道有感而發,才給它這麼貼切又浪漫的暱稱吧。




這天早上的天氣不錯,開車到一半看到國鳥海鸚(Puffins)雕像趕緊停下拍照,原本以為有機會看到本尊,但據說今年暖得比較晚(出發前二週還因為大雪部份路段封路),他們歸來的時程也跟著推遲,就這麼擦身而過了。




水濂洞瀑布很出名,遠遠就看見停車場上大大小小車輛停放。






這裡停車場是我們唯一遇到需要付費的停車場,本來還沒注意到這件事,停妥車後看到大家都往一個小亭子排隊,基於好奇心跟過去才發現要計次付費,700ISK只收信用卡,列出收據後放在車窗前備查即可→我們則是拍完收據就收起來忘記夾在車窗前,不過收據本體有留著,也拍照存證了,不用怕被舉報沒付停車費:P。


停車旁的小食攤與禮品店,還有免費的洗手間。




稍微步行一下就可以輕鬆扺達目的地。




水濂洞瀑布本尊。




段差60公尺的瀑布水量豐沛,激濺四射的水花也不是開玩笑的,雖然不至於要穿雨衣,但有個防潑水外套和鞋子才不至於走完步道全身也濕透透。






被水珠洗禮過後的步道很濕滑,要多加留心別摔倒。






走至洞穴中隔著水濂看外界,花果山猴大王當如是。






隨團司機認真取景中。






走過一小段需要手腳並用的路段後安全下莊,如果時間有餘,還可以去隔壁的Gljúfrabúi瀑布,不過我們下個目標也是瀑布,為了避免視覺疲勞,逛完水濂洞瀑布後就決定收工走人啦。


來個瀑布小短篇當做結尾。


Seljalandsfoss

Gljúfrabú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