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6-12

氣勢萬鈞嘆為觀止的黃金瀑布Gullfoss


環島一圈下來看了不少瀑布,若論水量充沛、壯觀程度、可親近度,我想南部黃金圈(Golden Circle)的黃金瀑布(或譯古佛斯瀑布,Gullfoss),絕對是個人排行榜第一名。




黃金瀑布上游是Hvítá河,源頭來自Langjökull冰川,豐沛的水量在此遇到斷層形成兩階段式瀑布。第一層段差11公尺,第二層段差21公尺,即使冬季仍有每秒109立方米的水量流向於此,不難想像親臨現場的震撼感會有多強烈。








黃金瀑布有上下兩個觀景臺,順序如何不重要,記得兩個都要走過去欣賞就對了。我們先停在下方停車場,一踏出車子就可以感受風勢與水氣相輔相成所謂寒風刺骨的效果,所以戴著帽子保暖頭部很重要,而一件防風防水、色彩鮮艷的外套,除了禦寒也是拍照、尋人的好幫手(笑)。








一路發抖流鼻水走來只能讚嘆大自然的奧妙。


接著要往上層觀景臺移動。


Sigríður Tómasdóttir雕像,Sigríður的父親是黃金瀑布這片土地的擁有者,由她舖設通往瀑布的道路,並與外國投資者抗爭保有此地原始樣貌,今天我們才能欣賞這片自然美景。








在上層整個瀑布輪廓更加明顯。






真的是360度無死角,怎麼拍都美麗的瀑布。






到Gullfosskaffi逛逛。




除了有餐點,還賣一堆很冰島的紀念品,仔細看看上頭的文字,不難發現冰島人真是揶揄自己的箇中翹楚。




往下個景點前遇到冰島馬,盡興地拍照後剛好來了一團遊覽車,只好向可愛的他們道別,繼續我們的旅遊正途(笑)。


Gullfoss Waterfal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