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6-26

活躍於地表之下。蓋錫爾間歇泉Geysir & 凱瑞斯火山口湖Kerið


擁有冰與火矛盾卻多樣面貌的冰島,火山活動極其活躍,造就許多熔岩、溫泉、間歇泉,其中不乏可以輕鬆扺達觀看特殊地質的景點。




黃金瀑布轉往蓋錫爾間歇泉(Geysir ),先在隔壁的Hotel Geysir附設餐廳用餐,選擇輕食類的Súpa,口味濃郁湯料多多還附麵包與奶油,算在風景區小食不會破產的選擇(笑)。






過個馬路就是間歇泉區,邊走路一旁可以看到大小不一的噴泉們。






最裡頭最壯觀的便是蓋錫爾間歇泉Geysir (斯特羅間歇泉Strokkur)。






因為地熱而沸騰的水蒸氣,每5-10鐘便會噴發一次,不過這天運氣不好,等了兩回都不算大爆發,但司機有捕捉到瞬間一刻就決定撤隊不等了XDD。


轉往下個景點又遇到冰島馬,太可愛了一定要拍幾張再走。


接著到凱瑞斯火山口湖(Kerið),停車場的位子有點少,繞了幾圈才守到停車位,小小的白色房子是收費亭,入場費一個人400ISK。




現今已不再噴發,擁有紅色岩層的凱瑞斯火山口湖深度有55公尺,因為土壤中礦物質影響,讓湖水帶著藍綠色。




沿著火山口,上方稜線可以繞一圈欣賞它360度的美景,不過這日風大,步道也沒特別防護,為了生命安全,只有走到下方湖底近距離看湖面。這裡夏天會另行舉辦音樂會,如果能躬逢其盛在火山口湖聆聽音樂,也是項另類的樂趣與浪漫。


Geysir

Keri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