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1-25

旅途哪能沒意外的Tasmazia & The Village Of Lower Crackpot


整個旅途中唯一預報整日下雨的一天,沒事,兵來將擋水來土掩,錦囊妙計可不只有plan A而已。但老天爺就是這麼促咪有創意,早起望著戶外猶如颱風天的大風大雨,除了吶喊我不想待在室內外,豬路二人組還是很堅決地安心上路。

雨勢持續糟糕,我的崩潰小劇場也沒停過,然後打開孤狗地圖,我需要一個可以休息放空腦袋的地方。




Fudge'n'Good Coffee臨時找的避難所,吃塊腰瘦甜旳乳脂軟糖順便思考人生,要這麼繼續闖蕩下去,還是折返回民宿打混度日。




這一待就是兩個小時,最終決定到附近的花園迷宮看看,如果雨沒停,逛完迷宮就準備返回民宿,臨走前按個兩張表示來過以壁畫聞名的雪菲爾德(Sheffield)小鎮→原本預計去搖藍山國家公園完畢,回程有時間才順路逛這裡的(內牛滿面)。


距雪菲爾德很近的花園迷宮Tasmazia & The Village Of Lower Crackpot,很神奇停好車雨也跟著停了,我都要懷疑幾分鐘前的大雨只是夢一場。








等入場開始走進迷宮裡,太陽公公總算露臉了。




這裡總共有八座迷宮很適合團團轉練方向感,另外還有像小人國般適合拍照的迷你建築群。








或許是稍早的大雨影響,當時入園的遊客並不多,可以很悠哉地閒晃拍照。








夏季才有的魯冰花也是美呆了。








另一側則是世界知名景點大集合。




在花園迷宮玩得很開心,於是想要繼續挑戰搖藍山國家公園,雖然開到半路就知道阿波羅的好運氣今日已用畢,但經過剛剛的心情轉換,覺得無妨啊~~人都來了去繞一圈也不錯。




山上天氣更糟糕而且只有5度,傳說中美麗的鴿子湖也只剩下霧化視角。




小確幸是巧遇澳洲特有種「針鼴」,雖然他和賭神一樣只有背面見人,不過沒有全然摃龜空手而回,不得不說真是個特別而難忘的一天啊(笑)。


Fudge'n'Good CoffeeFB
47 Main Street, Sheffield, Tasmania, Australia
+61-3-6491-1383
08:00-17:00

Tasmazia & The Village of Lower CrackpotFB
500 Staverton Road, Promised Land, Tasmania, Australia
5-9月10:00-16:00,10-4月09:00-17:00,聖誔節公休

搖藍山國家公園Cradle Mountai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