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1-21

Cataract Gorge。空中纜椅探索峽谷風光


扺達朗塞斯頓取完車後的第一站,就是來到風景秀麗的卡塔拉克特峽谷(Cataract Gorge)遊玩。峽谷環抱著South Esk River,不僅是郊遊踏青的好去處,也擁有多條散步路線,還可以搭船遊覽,或者坐一段空中纜椅飛越峽谷,也是很不錯的體驗唷。


(圖片來自於此)

如圖示紅色路線,在主要入口停好車,到纜車站購票搭乘纜椅至對岸,走一段峽谷步道到King's Bridge,然後原路折返回到纜車站。




主入口停車場,有點糗的是繳費機只收硬幣也沒有兌幣機,身上剛好都剩紙鈔,幸好停隔壁的一家人很好心和我們換錢,不用再跑去纜車站一趟。




纜車站入口與售票處,其實到對岸有步道可以通行,單趟纜椅單趟步行也是另項選擇,我們當然是纜椅來回啊(笑)。




準備出發了。










457m的距離不算太長,當日風和日麗坐起來也不太搖晃,在高處盡情觀看兩岸風光。






或左或右的景色。


對岸的The Gorge Restaurant,表示終點已到。




準備走Cataract Walk到King's Bridge,路過公園看見圈養的袋鼠和孔雀。






這段路程單趟大約一公里,相較對岸的Zig-Zag Track平緩易走許多。






比起險峻的太魯閣,這裡有種小家碧玉的秀麗。


走著走著遇見(自取的)山豬岩。






還有這些花花草草。




到達King's Bridge,正好遇見遊覽船通過。





跨越橋來到Penny Royal Adventures主題樂園,入場免費玩遊戲才需要付錢,很適合需要上廁所到此一遊的我們




沿著原路折返回纜車站,在一旁的Basin Cafe用個便餐,稍事休息準備入住民宿囉。


The Cataract Gorge

Gorge Scenic Chairlift
Cataract Gorge Reserve, 69 Basin Road, Launceston TAS, Australia

09:00-16:30(冬季)/17:00(春秋)/17:30(夏季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