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1-28

酒足飯飽的汁一(しる一)日本料理


也是友人介紹,近期常訪的日式料理,距先前吃過的豚知焼とん道場只有一巷之隔,一樣是日籍客人很多,不過料理品項更多元,想小酌想飽食都可以滿足心願。


店內有吧檯有客桌也有小包廂,桌數其實不算多,來之前訂個位比較保險。


酒餚,連日餵食下當天戰力不佳,只能看友人點了柚子酒再來瓶清酒喝得很開心。


鹽辛花枝,風味十足的漬物,配飯下酒都很讚。


胡麻豆腐,外層麵衣很酥脆,下半部浸潤在湯汁內濕軟卻不糊爛,可以享受兩種口感。內層是熱呼呼綿密密的胡麻豆腐,舀一口有醬香有芝麻香,還包裹著吃了卻不會長記性的銀杏(笑)。


肉多大尾油香四溢的竹筴魚一夜干。


紫蘇五花豬肉捲,原以為是燒烤豬肉捲或是清蒸豬肉捲,沒想到是炸物上桌,搭配著紫蘇更顯清爽。




之前來是點內容豐富的釜飯御膳,今日單純一點選擇香菇釜飯,釜飯上桌後先開鍋拍個全景,再稍微悶一下讓米更透,時間久一點也有迷人的鍋巴出現,接著拌一拌攪一攪,有著高湯香氣的香菇釜飯就完成。米飯晶瑩剔透,熟度和飽水度都很足,用愛心和耐心煮出來的,跟一般餐廳用餐時附的白米飯差別很大。




另外附了兩人份的漬菜與味噌湯。




前回來吃,戰鬥力十足的場面。


※汁一(しる一)日本料理
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78號
02-2567-0665
18:00-23:00,週日公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