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5-05

大榮拉麵。春雨霏霏裡的溫暖一味


順利扺達京都也到飯店丟包行李,但房間尚未整理完畢無法提前入住,外頭下起大雨又濕又冷,決定到飯店附近吃個溫飽殺時間,再看看雨勢決定晚點要往哪裡活動。


大榮拉麵店舖內不大,有點雜亂帶著家庭式的溫馨感(誤),過了正餐時間仍維持個八分滿。


客人大部份是本地人,偶爾幾個生面孔大多和我們一樣是從飯店過來用餐,不知是否這個因素,所以備有日文/英文/繁中菜單。




拉麵和叉燒拉麵,本來一路想點大碗的,但看到老闆拿著空碗跟他確認:你真的吃得下嗎?決定還是正常尺寸就好。






敢吃辣又喜歡重口味的朋友,可以加入店家自製辣韭菜、辣椒醬和蒜泥調味,坐我隔壁的外國女生超厲害,辣韭菜就加了很多次,還不停稱讚好好吃。


滿滿蔥花下是軟硬剛好的麵條,湯的濃度對我而言是鹹淡剛好的程度,但一路覺得湯的溫度還不夠燙口。


份量之所以如此驚人,是因為底下的叉燒和豆芽給得很大方,大榮一般拉麵附的叉燒比他店專門的叉燒拉麵多了很多,不過叉燒已經除去多餘肥油,要上桌前才由切肉機片下,因此肉片屬於薄而精瘦,雖然不至於過柴,但我還是喜歡帶點油脂的口感。


隔日放晴來拍的店門口。

※ラーメン大栄 本店
京都府京都市南区東九条西明田町20
075-661-5406
11:00-20:00,週日公休

4 則留言:

  1. 那辣韭菜看得我口水分泌
    我就愛這味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能吃辣又愛韭菜的一定要試試看
      我只能嚐個味道沒辦法吃多

      刪除
  2. 那個蔥花也太多了
    可是湯頭看起來很清爽呢
    那個韭菜好辣的感覺
    這種餐館的拉麵都好便宜喔
    誰說一定要吃名店呢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整體味道真的不錯
      而且算是蔬菜也多的一碗拉麵
      在冷冷的天氣吃好滿足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