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1-09

火鍋好朋友。牛鼎台灣牛肉火鍋


這個冬天偶爾冷常常熱,想吃鍋的心情卻沒有受到太大影響,還邂逅了台灣牛專賣火鍋店,一解對台南牛肉鍋那股子心心念念的惆悵,吃了幾次只有越來越愛的悸動,那就來貼貼不同訪的照片與大家共享樂吧。


店內明亮舒適,座位不多所以最好去電預約座位,可以順便請老闆娘預留牛肉和牛筋,以免像我有次來就吃不到牛筋喔。




菜色簡單明瞭,菜盤請自行拿取,依顏色不同計價,來了幾次倒沒點過熱炒類。




醬料部份有著熟悉的台南甜味醬油膏,加點薑絲蘸牛肉超級對味,不過一路那碗花花綠綠的調醬相對比較有趣美觀。


湯底先上桌,以牛骨熬製佐以蔬菜,不油不膩單喝也相當清甜。




牛肉燥飯,米飯煮得好,不濕不黏與鹹香適口的肉燥實在絕配。






牛筋,沒什麼秘訣,煨久了就好吃。




手切台灣牛肉,這是兩盤不同部位牛肉(沒指定過,不知道能不能指定)。




牛肉片涮到顏色變粉就可以撈起來吃,此時口感軟嫩也不用擔心有腥味,加點熱湯更顯甜美。




花枝漿,有海潮鮮味,還能吃得到花枝肉,吃來彈牙卻不會過Q。






魚餃和魚冊,以狗母魚製作而成,下水煮過後緊實而不鬆散,和一般市售餃類軟趴趴的口感差異明顯。




牛舌,己煮熟稍微燙一下回溫即可,小片是舌頭前端吃來較Q,大片是後段吃來軟嫩,兩種部位我都愛無法割捨任何一方。




牛肉丸,終於知道可以打乒乓球的牛丸長怎麼樣了(笑)。


木耳。


茼蒿。


白蘿蔔。


一鍋滾著咕嚕咕嚕的幸福。


牛鼎台灣牛肉火鍋專賣店
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13巷17號
02-2742-6039
11:00-22:00,座位有限建議預約,可以順便留牛肉與牛筋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小豬很久沒來台南了,
    是該來計畫一趟滿滿牛肉湯(鍋)的旅行了~(咦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很久沒去,有一年了吧
      如果要去得好好行前訓練
      我要一天吃十家(握拳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