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2-25

住在馬爾地夫。庫拉瑪蒂島度假村Kuramathi Island Resort


Veligandu因為房間調度關係,我們接受管家請求,也帶著一絲好奇心,到同樣位於阿里環礁(North Ari Atoll)的Kuramathi進行一日跳島之旅。

若沒有先行在Veligandu入住過,我想對於Kuramathi會很滿意,但因為有了比較,自然會分出高下,Kuramathi並沒有讓我們那麼如痴如醉。






中午用過餐,便在管家陪同下,坐船來到船程約10分鐘的Kuramathi,約定好隔日返航時間,接著就是在阿里環礁最大島嶼Kuramathi的探險。


在接待櫃檯便告知了一些島上活動與注意事項,也發了一張入住說明,不過太簡略的緣故,像島上定點接駁船隻時間得在接待大廳側自行留意(為免忘記還拍照留證,被接待人員誇獎一番,但如果你貼心準備好時間表,客人應該不用多此一舉吧),同時也沒有提醒此地和Veligandu有一小時時差,晚上我們就撲空提早到餐廳,是問了路過的房客才知道兩地時間不一樣。






島上很大,除了有接駁車,到不同碼頭或沙灘也有船隻接送,各區房客可以就近到當區餐廳用餐。白日風光優美的熱帶風情,到了夜晚卻因為照明不足房號不顯,不小心提早轉彎或認錯路很容易錯過自己的房間。


Kuramathi整體房價比Veligandu高,跳島後入住濱海別墅。





房間很大。




開放式衛浴對人肉補蚊燈體質的我並不合適,去一次廁所就被叮一次,實在苦不堪言。


最不習慣地莫過於房門口有行人穿越小徑,若不想三不五時被盯稍只能放下門簾,白白浪費那麼好的光線。







摸索到正確時間終於用到餐了,每天還有不一樣的用餐主題。地方雖大吧台兩邊食物其實是重覆的,所以品項並不多。這裡的蚊子也不少,因為在Veligandu並沒有這個困擾,輕簡行李沒帶到防蚊液,而且是到了隔日才想起我有防蚊貼,但為時已晚,早已帶著滿身戰利品準備光榮退場。











短暫停留散步的美景,原本打算離開當日去看看知名的拖尾沙灘,等悠閒吃完早餐,再查看一小時只有一班的船隻,嗯,鐵定是來不及了,只好繼續在接待大廳附近閒晃。


來接我們的管家詢問入住一晚感覺如何,我只能回答大不一定好,兩個人彼此交換心知肚明的微笑,準備返回讓人難忘的Veligandu。


Kuramathi Island Resort

12 則留言:

  1. 感覺以後防蚊液絕對不能離身
    (話說如此,海還是很美啊~~~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人肉補蚊燈而言
      防蚊液千萬不能漏掉

      刪除
  2. 我超怕蚊子的 體溫過高對蚊蟲很有吸引力
    每年至少4-5次被咬到紅腫厲害需用類固醇藥物

    海連天真漂亮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還沒那麼嚴重
      但真的很常被叮
      所以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

      刪除
  3. 我也超怕蚊子的叨擾
    不過感覺吃住都不錯喔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吃住是不錯
      但跟原來的比就覺得還是原來的好:P

      刪除
  4. 開放的浴室真的會讓人沒有安全感呀!!外面吃的食物其實我都不是很喜歡!!
    不過這海景真的是無敵讚啦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第一個度假村吃住就讓人很滿意
      這個倒是還好,但就是差了那一咪咪

      刪除
  5. 雙洗手台超棒的,我喜翻~
    本來想說....
    哇~~開放式的衛浴耶,超特別~有夠讚的
    但看到人肉捕蚊燈....好啦,我收回XDDDDD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...不怕蚊子的人應該是沒關係
      不然泡個澡看星星也很浪漫

      刪除
  6. 看你這篇是個享受
    照片簡潔美麗
    讓遠在德國的我
    想像著那樣的碧海藍天了
    心情真的也好起來^^
    晚安
    有個順利的三月'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最近濕冷的天氣終於緩和了一點
      看到艷陽高照的海島照片
      總是可以讓人忘卻寒冷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