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3-03

麺屋蕪村。冬夜裡的溫暖一味


扺達長野第一站先往善光寺看看冬季活動「長野灯明まつり」,市區內還可見到少量積雪,夜裡氣溫驟降,逛完一圈活動現場也冷得直發抖,決定回到長野駅來覓食今日晚餐。


位於長野駅對面小巷的麵屋蕪村,店面和招牌都不大,幸好有仔細留心,在外頭觀察好一會是這間沒錯,接著就推門而入。


店內位置不多,用餐空間都是長桌板凳,客人們通常很快咻咻吃完麵就離開。




一路的特製蕪村そば,以雞白湯與鰹魚相佐,帶著突出的柴魚風味,喝來溫潤不過鹹。




我的一日限定20客的塩そば,相對之下配料簡單多了,只有一片叉燒肉、蔥絲與筍干,中偏細的麵條軟硬適中,與甘甜爽口的塩味湯頭非常相配,這碗吃完十分暖心,附的檸檬角倒不如越南河粉般擠了會有明顯的口感變化。



厚實柔軟偏瘦的叉燒。



分了半顆糖心蛋也是令人激賞。



※麺屋蕪村めんや ぶそん
長野県長野市南長野南石堂町1361(千石センタービル 1F)
平日11:30-14:00,18:00-02:00
假日11:30-02:00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