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11-26

酒足飯飽。鳥恵 上野広小路 


鳥惠是上回拜訪東京的口袋名單,不過沒預料到那麼受歡迎,只營業晚上時段若無預約很難招待臨時客,於是另選了井泉本店いせん吃豬排,原本以為再來東京得等上一段時間,到時大概也從眾多選擇中遺忘,沒想到那麼快就有機會再走一趟。

當然這次有學乖,行前先上網路預約,比預定時間提早半小時到,剛好同時段還未客滿可以先入席。

店內空間不大位子很小,但很神奇地擠出包廂的空間,我們被安排在板前,很明顯地啞口難言外國人是也,意外地得到不少關愛眼神,大將對我們有多點照顧,問了他胸前與店內人員不同的木牌,還秀了一下,一面寫著「酒狂会」,一面則是大將名字「俊正」,難怪酒單上的品項特別豐富,不管紅白酒或清酒都可以讓不同喜好的客人滿載而歸。

既然是炭火燒鳥專門店,這裡多的是雞肉料理,有來自鳥取的大山どり、滋賀的淡海地雞、愛知的名古屋コーチン、高知的土佐ジロー及京鴨,不同品種的雞相同部位也會有不一樣的滋味。若你三心二意無法下決定,可以選擇套餐或者串燒特餐,當然依照食量一樣樣單點也是可行的。


終於可以一償所願了。


坐板前可以欣賞大將的好手藝,而且排煙系統很好,身上不會有太多炭火味。



可提味的山椒粉與七味粉。





琥珀エビス(樽生)/白穂乃香,前者麥香較重,後者則顯清爽,不過兩杯久放後都沒有太突出的苦澀味。




因為結帳只告知總金額,我們也沒要求查看明細,不知道這不在菜單上的酒肴幾多錢。


半熟卵シーザーサラダ,半熟蛋藏在裡頭的凱撒沙拉。






ささみ/肝,山葵雞胸肉與肝,注文時已經被告知會帶點半生熟,在台灣吃過這道山葵雞胸肉,所以心理上有準備並不意外,但這個雞肝就很奇妙,帶著炭火香氣卻非常生,幾近於布丁口感,卻無半點腥臊鐵鏽味,只能頻頻點頭讚嘆。


砂肝,雞腎,微脆的咀嚼感讓人意猶未盡。



とまと/長葱,細心去皮的蕃茄與大蔥,烤過後的香氣十足也非常水嫩。



手羽,搭配檸檬與柚子胡椒的雞翅鮮嫩多汁,雞皮吃來不油不膩讓人吮指回味。



這兩串就不大記得是什麼,但確定其一是はらみ橫隔膜,吃燒烤時常點牛的橫隔膜,雞肉部份倒是頭一回,很像在吃雞皮與雞軟骨綜合,帶著順口嚼感與脆度,吃來很ㄕㄨㄚˋ嘴。

左:しし唐/中:だんご/右:はつ,糯米椒/雞肉丸子/雞心,雞肉丸子已沾過蛋黃才放下來,對比近期吃到的那串,鳥惠丸子吃來結構不那麼鬆散,醬料濃厚而不死鹹,較得我的歡心。


鶏なめろう茶漬け,雞茸茶泡飯,基於一路對湯的要求,只要熱呼呼就有80分起跳,這碗可能得從65分開始計算XDD。

招待香甜大葡萄。

臨走時拍個窗景,整理照片才發現大將俏皮地比了個耶,只能說~~俊正,你真的很活潑親切(笑)。


※炭火焼鳥  鳥恵  上野広小路

東京都文京区湯島3-40-8 栗田ビル 1F
03-3836-0211
平日17:30-23:00,週六與國定假日17:00-23:00,週日公休
網路預約,限時2小時

8 則留言:

  1. 那個你說口感像布丁的雞肝,很難想像是什麼味道耶?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..還是一般肝的味道
      但口感真的很特別

      刪除
  2. 我很沒口福對日本的飲食很多不敢吃
    所以怕踢到鐵板 每次都點炸雞、炸豬排
    那雞翅串烤看起來蠻好吃的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關係,現在很多高手
      都有中日對照的菜單
      多孤狗一下就不怕點錯了

      刪除
  3. 感覺很好吃喔
    每一道都是很用心的料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很讚
      可惜沒肚子了
      不然好想吃雞肉一夜干

      刪除
  4. 串烤看起來好好吃哦~
    我也吃過日本雞肝,真的很神奇!!! 超好吃的~

    其實我超愛坐吧台,和師父有互動的感覺耶~
    這次去東京發現.....好多店幾乎都有中國人的店員.....
    說實在,我寧願比手畫腳點菜,也不願到了國外還開口講(聽)中文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雞肝一般不會那麼生
      但那麼生卻沒有怪味
      可見得雞的品質很好

      坐吧檯很不錯啊
      可以看見一切動靜
      就算語言不通
      比手劃腳也很有趣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