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9-11

一碗足矣。タンメンしゃきしゃき本店(錦糸町)


住在錦糸町當然打聽了附近美食,好多的燒肉和拉麵可以選擇,遵從一路爺吃麵喝熱湯的心意,來到離車站不遠的タンメンしゃきしゃき本店。




店面不大只有吧檯座位,因為提早一點來用餐所以客人還不多,不過跟店員面對面接觸不敢太放肆,就只有拍個食物來紀念。



原本以為是間拉麵店,投了食券機才注意賣的很簡單,只有湯麵、餃子、飯、啤酒,最多再來個湯麵加餃子,澱粉量十足的套餐組合。


等待過程中細細觀察,每碗麵都在客人注文後開始炒蔬菜,大約十分鐘後麵上桌。然後......我要冒冷汗了,剛剛一度猶疑該不該加點餃子,大嬸還有點惋惜沒點套餐價格比較貴,看到這一碗不見底的湯麵實在太震驚,那個份量除非餓到極點,不然一般正常人吞不下吧。

如同店名しゃきしゃき,蔬菜清脆香甜多汁,肉片也就頂端那兩小片,相對於一般拉麵,蔬菜量滿到快溢出來,包準你口口有蔬菜,對於幾天外食的我們而言,是個不用再加點沙拉也能補充纖維質的絕妙一品。




麵條一樣是讓人吃粗飽的粗捲麵(這已經是吃了五分鐘後的狀態),而湯頭真是無法言喻的美味,清澈透明鮮甜之餘又韻味十足,與重油厚鹹拉麵相比,這絕對是碗很有深度的小清新。


店家自製辣油,除了蘸餃子不錯,想變化口感加入麵內也可以。雖說日本人的辣大多可信度不高,一路倒是掛保證這絕對香辣過癮。

吃到再也塞不下的境界,一整碗還剩了不少,點了大碗的一路雖然完食,卻也沒有多餘容量來處理我的殘食,雖然對老闆很不好意思,但謝謝他帶給我們這麼棒的晚餐體驗,連後續宵夜都省下來了。

如果你剛好到了錦糸町,肚子很餓想吃很多蔬菜,還有一碗清爽美味的好湯,相信我,タンメンしゃきしゃき不會讓你失望的。


タンメンしゃきしゃき本店(錦糸町)

東京都墨田区錦糸3-3-3
11:30-15:00,17:30-24:00

6 則留言:

  1. 看到滿滿的蔬菜好感動喔
    每回到日本好少吃到蔬菜 說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蔬菜很令人感動
      但份量真的大到可怕

      刪除
  2. 我好愛這種!!!!!!!!!!!
    跟長崎強棒麵好像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他的肉菜比大概1:10
      有看過別人分享的照片肉比較多一點
      但無論如何真的佷好吃喔

      刪除
  3. 哇,最愛有大量蔬菜的料理了~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來日本如果不特別點沙拉
      就算是定食的青菜也是只有一咪咪
      所以這一碗真的有很多纖維質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