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9-02

晨光吐司。無美奶滋版雞蛋三明治


感謝小茶神指點一條明路,讓不喜美奶滋的我也能嚐嚐雞蛋三明治的美味。






做法和材料都很簡單,兩人份備料如下。(食諎參考:マヨネーズなし!オリーブオイルの卵サンド)

吐司       4片
水煮蛋              2顆
特級初榨橄欖油  1大匙
檸檬汁      1/2小匙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/4小匙
芥末籽醬與胡椒    少許






首先處理水煮蛋(做法來自於此),蛋退冰後放入鍋內,加水蓋過再加點鹽煮滾,一滾開後轉小火2分鐘,然後熄火悶5分鐘,接著取出泡在冰水中降溫。

這個方法比我貪懶直接用電鍋蒸蛋,蛋黃會來得飽水綿密,當然如果不想要那麼熟的蛋,也可以隨自己喜好增減悶的時間。


蛋白和蛋黃分開處理,蛋白切細碎(圖中切得太粗了),加入蛋黃與其他調味料一同攪拌。

調味料方面其實我是少量加入調整,邊攪拌邊試一下味道,所以用的份量並非表定規格→不過也別問是多少,添加時根本沒在量啊(遮臉)。

【茶神溫馨提醒】
→若是想斷面看來厚實飽滿,可再考慮增量一顆水煮蛋。

→若是想斷面看來色彩鮮黃,可留一半的蛋黃不加入攪拌,等最後切碎,舖在攪拌過的全蛋上。






將吐司塗上芥末籽醬(又失手,醬太多太搶味)和水煮蛋,再配對切除吐司邊,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。

【茶神溫馨提醒】
→吐司週邊料可以少一點較容易切邊。
→切邊時可用手掌均勻壓一下吐司,對切開後,食材就會巴住吐司不易散開。






再加上一杯咖啡,首做雞蛋三明治,雖不滿意但還能接受,有機會再來實驗,希望能更接近完美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小小實驗試作
      我想你的功力應該超前很多
      我才要對著你流口水~~

      刪除
  2. 好贊哦!要流口水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