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8-31

Domaine Bohn。小農酒莊的驕傲與堅持


走訪亞爾薩斯(Alsace)這個著名酒鄉,時間許可下,也找到有中文導覽解說的酒莊,於是驅車來到史特拉斯堡(Strasbourg)以南40公里,位在海斯菲爾德(Reichsfeld)寧靜小村落上的Domaine Bohn。


遠嫁法國當起農婦也深愛著葡萄酒的Melinda親切地招呼我們,走向自家住宅後有一大片果園,陽光下曬得黑金的葡萄即將進入秋季採收期,可惜來早了一天,無緣見到果園採收盛況。

規模不大的酒莊已經傳承兩百多年,將對葡萄酒的熱愛與技術一代一代接棒相傳,其中甘苦也非外行人的我們所能想像。從秋季採收的忙碌,到冬春夏整地剪枝細心呵護,老天爺好心情加持下,才能迎來等候一整年的豐收,釀酒裝瓶後,還有一天兩回幫千餘酒瓶翻身換位置的重勞動,只能慶幸這趟來是純參觀(笑)。




向陽坡地結實纍纍的葡萄即將進入採收期。





陪著我們巡田水的家犬一枚。









葡萄成熟時,其實味道還不錯呢,只是比起常吃的葡萄,略帶酸甜度沒那麼高。






到地下室參觀酒窖,解說製酒過程。





讓主人翻到手軟的酒瓶們。



接著是品酒時間,桌面下可以直通酒窖。



搭配的扭結小餅乾。




白酒AOC Alsace Riesling Schieferberg 2008+AOC Alsace Gewurztraminer 2008。


有著鮭魚橘色調的Alsace Muscat d'Alsace Rose 2011。




紅酒Alsace Pinot Noir Les Roches Rouges 2009。

果然沒有訓練,喝完就已經呈現欲睡狀態,一直被Melinda取笑酒量太弱。這幾隻喝來都有我的緣,味道不會強烈到得花時間消化才能喜愛上,品酒會結束後可以挑其中一隻當伴手禮,或者再加碼挑選酒單上的其他酒品。

【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】

Domaine BohnFB
1 Chemin du Leh, 67140 Reichsfeld, Alsace, France
bohn.bernard@gmail.com
週一~六開放,需預約參觀,費用及參訪項目請詢問主人

5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發現不管任何酒,都只能一杯(遮臉)

      刪除
  2. 好棒哦~
    連無法喝酒的我,都想一聞那現場的酒香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