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2-23

味の時計台。冬日溫暖幸福滋味

IMG_1562.jpg
這間位於札幌車站北口的連鎖拉麵店,在市區街頭閒晃時常常見到它的紅色布幔飄揚。因為最後兩天住宿HOTEL Fino SAPPORO之故,老是隔著玻璃窗,看到好多人在裡頭吃得不亦樂乎。向北海道告別前,想來點熱呼呼的湯麵暖身墊胃,於是走進味の時計台,來享用這平價美味。

P1300076.JPG
小小店面乾淨整齊,還有上下二層樓,坐在其中卻不覺擁擠。

P1300078.JPG
攤開圖文並茂的菜單,不用擔心看不懂日文無法點餐。

IMG_1555.jpg
一路的正油(醬油)激辛拉麵/800円,根據幾天經驗下來,雖說是激辛口味,其實一點都不辣。而且匆忙中點錯口味,醬油湯頭較鹹,但一路秉持仁民愛物的精神,還是把湯喝得精光。

P1300082.JPG
我的塩味玉米拉麵/800円,還是這款湯頭比較對味,不管是麵、叉燒、筍乾都很好吃,加上甜甜的玉米,看似簡單的組合,卻可以打敗一堆飄洋過海到台灣又經過改良的拉麵。

P1300087.JPG
野菜餃子/280円,小小一顆一口一個,怕吃拉麵容易餓再加點的單品。不過我很好奇,吃拉麵配餃子,還可以把餃子當小菜看,然而大多數的日本人很習慣吃拉麵配飯,難道真有這麼缺澱粉嗎?


味の時計台(JR札幌店)
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6条西4丁目(札幌駅北口)
011-252-6661
10:00~22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