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2-21

ごはん処。大戶屋

P1010290.JPG
炭烤鹽味鰤魚定食。

第一次和友人到大戶屋用餐,老實說餓翻天,對即將上桌的食物充滿期待,選了這道放在首頁的推薦定食。但除了主菜鰤魚外,其他都算滿意(這樣說,鰤魚可能要哭泣了),因為魚烤得又乾又硬,肉身比想像中的札實還要札實,和料理東西軍裡那甘甜肥美的模樣相去甚遠。 

P1070483.JPG
然後,因為電頭毛的關係,又走進了大戶屋,本來想再給鰤魚一次機會,但踩雷的陰影揮之不去,心念一轉試試其他的吧。

P1070493.JPG
剛好寒流到,附餐飲料選了蔓越莓汁去冰餐前上。不過店內的大桌被訂走,剩下的桌數不夠,原本4人座拆成2人座,桌距過近反倒使客人之間瀰漫著一股淡淡的尷尬。

P1070495.JPG
炭烤味噌雞肉定食。

P1070502.JPG
味噌醬是另外裝盤當蘸醬用,甜鹹適中,沾了雞肉更能帶出那股炭烤香。雞肉本身很嫩,可惜雞皮部份若能烤久點去掉油脂會更好。而蘿蔔正是季節,吃來甜又多汁。

P1070497.JPG
白飯一碗,粒粒分明,不過吃到中間太軟了,可能挖到不好的部份(可再續)。

P1070503.JPG
味噌湯
鹹味適中,不似台式的過甜。

P1070507.JPG

P1070514.JPG
涼拌龍鬚菜與漬菜,很清爽開胃,但份量真少啊。以套餐價格來看內容,我倒寧可希望不用飲料,附上甜點比較有誠意,要不,至少小菜可以像白飯一樣再添加,不過了錢的事,大概沒人想做吧。

大戶屋(新光三越。南西二館店)
台北市南京西路14號B102-2511-0882
11:00~22:0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