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0-07

小樽。運河之暮

IMG_0777.jpg
很久沒有動筆寫北海道遊記,但礙於一路一直想要進行旭川動物園部份,若我遲遲未開工,恐怕到時的落差太大,而且更可能直接裝死放棄,所以還是乖乖來整理照片,將塵封半年以上的歡樂記憶重新開啟。


P1281451.JPG
天狗山看完小樽市容後,再度回到運河畔,離日落還有點時間,這麼冷的天氣當然不可能傻傻地站在外面等,看到旁邊有家甜品店,就進去殺時間吧。

這時腦海中不禁想,是在夏天流汗到臭酸,還有蚊子肆虐的環境下等日落比較辛苦?還是在零下凍得鼻水直流,腳指頭冷冰冰不聽使喚比較辛苦?

結論:我比較想在有落地窗的室內觀看夕陽,夏有冷氣冬抱暖爐,不是輕鬆多了。

IMG_0874.jpg

IMG_0878.jpg
位在淺草橋旁的甜品店,外觀看來並無異狀,一走進來才發現原來裡頭還有藝術品展出。

P1281532.JPG
還有提供遊樂區,讓小朋友可以在此自由創作。

P1281535.JPG

P1281542.JPG
另外店裡有個角落販賣羊毛氈製品,羊毛料是由北海道畜牧養殖的羊所生產的。

P1281540.JPG
看到這麼可愛的手機吊飾,也忍不住帶了三條回來饋贈親友。

P1281546.JPG
明明外面很冷,但在溫暖的室內忍不住點了水果聖代來吃,果真北海道產的乳製品都很好吃,不管牛奶、布丁、冰淇淋沒有一樣不喜歡的。

IMG_0890.jpg

IMG_0894.jpg

IMG_0915.jpg
隨著天色漸漸昏暗,路燈一盞盞開啟,少了白天的喧鬧,此刻運河婉轉漂流,一如過往時光。

IMG_0913.jpg
在零度C中等待色溫真是件新鮮體驗,但耐不了太久,收工後馬上趕去進食補充熱量。

P1281564.JPG

P1281569.JPG
不過這晚踩雷了,在旁邊的運河食堂裡用餐,遊客稀稀疏疏,有些餐廳休店,但天氣冷又不想再奔波尋找,只好將就這兩碗貴又難吃的丼飯。唉~~早知道就去吃牛角燒肉或是政壽司,至少錢會灑得比較開心點。


画廊喫茶うみ・かぜ・未来(已歇業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