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0-12

榮興海產店大啖秋蟹

P1020382.JPG
這次聚餐原訂是烤肉趴,臨時改成海產趴有點殘念,一直念念不忘中秋節沒烤到肉的事,但想想已久未到榮興海產店,也很懷念他們料好實在的特色海鮮,更何況金主有請店家幫忙保留螃蟹,嘿嘿,秋天不正是吃蟹的好時機嗎,怎麼可以錯過咧?!

相隔一年,低調無裝潢的店面依舊沒變,週遭多了許多開咖啡廳的鄰居,廁所也隔了三間出來,老闆的小孫子大了些,甚至連部落格都有了耶。

P1020391.JPG
這次人多,開了一大一小桌,有些菜色不及備戴,但小豬掛保證新鮮又好吃,手腳慢點肯定搶不到的。

第一道是蝦猴,真的太少吃了剝得2266,但無損它的好滋味,我想再跟你掛保證一次,它比龍蝦還好吃。

P1020395.JPG
炒帝王蟹,本來我還有疑問,不是清蒸更能顯出蟹肉的品質和甜度嗎?但咬下去必須說本人是井底之蛙,老闆娘功力了得啊,香料的味道四處飄逸,更襯托出蟹肉的優質口感,而且還會噴汁唷。

P1020424.JPG
殼比較薄的地方可以整個咬碎吞下,但必須藉助工具才能剪開大螯,可惜我們這群人懶到有剩,都沒有認真剝蟹殼,看來下次點蜘蛛蟹會好點,至少蟹管比較大,困難度會降低許多。

P1020399.JPG

P1020402.JPG
黃金母蟹,我也好愛這種蟹,對於懶人而言,他真是吃蟹的入門蟹啊,可以像軟殼蟹一樣整隻下肚,牙口不好的也歡迎挑戰喔。

P1020403.JPG
炒芥蘭,補充葉綠素和纖維質。

P1020405.JPG
炒麵,請自動忽略後頭堆積如山的衛生紙。

P1020406.JPG
炸奇士魚,這個魚和柳葉魚很像,也是可以整隻從頭吃到尾,連魚骨頭都不用吐,但魚肉比柳葉魚多,而且也較大隻。

但這盤太恐怖了才端上桌 ,馬上吸引隔壁的蝗蟲入侵,沒一分鐘就完食空盤,一路哀怨地說都沒吃到→可是我有耶

P1020411.JPG
炒透抽,厚~~這個有夠讚的,透抽的甜度加上蔥蒜的香氣,也是秒殺見底。

P1020412.JPG
炸大蝦,請原諒我照得那麼青菜,因為小老闆說大蝦進貨不多,我們這桌人少才推薦,有鑑於剛剛奇士魚迅速掃盤,我哪顧得了照片美感,東西下肚才是最實在的選擇啊。

P1020414.JPG
好啦,我有夾到碗裡再補照一張,這隻一樣可以連殼帶肉吃,但蝦頭和蝦尾個人覺得比較硬些,可以省略跳過。

P1020416.JPG
百頁肚,除了百頁豆腐外,原來還有個百頁肚,雖然看似牛肚,但絕對沒有那麼軟爛,他是魚的內臟,吃來超脆口非常Q。

P1020417.JPG
肉質飽滿的韓國螺,不似百頁肚的脆,但仍屬彈牙的口感。

P1020421.JPG
第一次嘗試的火管湯,火管魚又稱馬鞭魚,吃起來既綿密又不會過份札實,魚骨集中在中央,只要剔除後就沒什麼細小的刺。雖然是簡單的薑絲湯底,但很得大家喜愛,薑味完全煮出來,喝下肚後餘味繚繞、口齒留香,為今晚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
榮興海產小吃店
台北縣瑞芳鎮建基路2段83號
02-2496-9498

10:00~19:00,週三公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